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還我釣魚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我釣魚島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打開電腦,看到日本軍艦在釣魚島無恥撞擊中國漁船,日本軍隊無理扣押中國漁民,令我十分氣憤!中國漁船在自己的領土打漁,受到日本軍艦撞擊還無理扣押了中國漁民。雖然現在十四名中國船員已被我國政府包機接回,但船長至今還被日本方面扣押。日本是以其國內法來抓捕中國船長的,現在日方要求中國船長詹其雄認罪、受罰才會放人。這分明是挑釁行為,我們中國人絕不能容忍這種行為。

  日本人野心勃勃,他找出各種理由要把中國的釣魚島佔為己有,我們是有血有肉的中華兒女,要奮起反擊,決不能讓日本人得逞。

  有資料記載:“成立於2002年的日本陸軍西部方面隊普通科連隊,即“離島特戰部隊”,從2004年開始,以釣魚島為背景進行了多次模擬突擊演習。2006年1月9日至29日,“離島特戰部隊”首次前往美軍彭德爾頓兵營與美國海軍陸戰隊舉行“奪島演習”,並重點演練了包括兩棲奇襲、跨海奪島以及試探偵察在內的多個科目。在隨後進行的代號為“鐵拳”的日美兩棲登陸作戰演習中,日本方面即將演練對象框定在類似釣魚島地形的小型島嶼作戰上。在日本防衛廳升級后,“離島特戰部隊”正在籌備從陸軍西部方面隊普通科連隊的編製,改為具有戰略預備隊性質的中央直屬分隊,並在人員和裝備上進行大範圍擴充。”這些充分證明,日本人野心勃勃,對中國的侵略行為還在與日俱增,他們不思悔改,還在胡作非為。我們不會忘記,日本人侵略中國給中國人民帶來了多少災難,殺害了多少手無寸鐵的無辜的中國人民,中國人民不屈不撓奮起反抗才把日本侵略者趕出中國領土,中國人民才從水深火熱中得到了解放,從“東亞病夫”變成挺直腰桿的中國人。

  我們不會忘記,中國被其它帝國主義國家瓜分掠奪的悲慘局面,因為戰爭給中國人民帶來的災難太多太多了……日本侵略者的野心還沒有改變,我們不再是“東亞病夫”。我們的國家現在國富民強,貧困潦倒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對任何侵略者我們都不會妥協的,我們一定要對那些想對中國有不良企圖的侵略者給以嚴厲的懲罰,決不能讓他們的企圖得逞。

  釣魚島一直是中國的領土。有資料記載:“早在明朝初期,釣魚諸島就已明確為中國領土,明、清兩朝均將釣魚諸島劃為我國海防管轄範圍之內,並非“無主地”。1895年日本趁甲午戰爭清政府敗局已定,在《馬關條約》簽訂前三個月竊取這些島嶼,劃歸沖繩縣管轄。1943年12月中、美、英發表的《開羅宣言》規定,日本將所竊取於中國的包括東北、台灣、澎湖列島等在內的土地歸還中國。1945年的《波茨坦公告》規定:“開羅宣言之條件必將實施”。同年8月,日本接受《波茨坦公告》宣布無條件投降,這就意味着日本將台灣、包括其附屬的釣魚諸島歸還中國。”這充分證明,釣魚島是中國領土,任何人也別想瓜分掠奪,絕不會讓一寸中國領土再被帝國主義列強瓜分!我們一定要保護好我們的家園!我們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國家!

  中國人再也不會是被動挨打的了,我們絕不會容忍任何國家,任何侵略者的侵略行為。對所有想侵犯中國主權的行為,一定要給予迎頭痛擊,讓他們知道我們現在不是好惹的,“東亞病夫”的恥辱再也不會出現了!香港回歸、澳門回歸,我們中國人要收復每一寸國土,要讓我們的國家永遠不受外來侵略,要讓我們的國家國富民強!要讓所有的強國對我們刮目相看,不再有任何企圖!讓中國遠離戰爭!

  六年級:馬文2585848377

您正在瀏覽: 還我釣魚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我釣魚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