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憶深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深處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深處 

  在遙遠的記憶深處,有這樣一條小巷,呢是我放學的必經之路。曾在這裡與夥伴一起玩耍,一起追逐,一起歡笑……直到搬家,換了新學校,與夥伴也疏遠了,同時疏遠的還有

  呢條小巷,漸漸地,我把它淡忘,甚至忘記…… 

  前些天,由於某種原因,我又走進了呢條小巷,踏上了呢條路。一轉眼已是5年,時隔5年,這條小巷依然呢么親切。 

  路邊的呢棵老榕樹你還好嗎?你依然挺拔,但卻顯得憔悴,多了幾分衰老,枝頭上的枝葉以所剩無幾,寒風凜冽,時而還會落下幾片枯黃的樹葉。輕輕撫摸您的樹榦,粗糙得細膩,乾燥的圓潤。你已被風乾,多了几絲皺紋。你還記得我嗎?你一定沒有忘記我,不然你不會用呢蒼老的面孔對我微笑,是你目送我去,迎接我歸,見證了我的成長。 

  前邊的呢座石橋你還好嗎?橋上的石獅子有的已被磨損,有的已經脫落,但他不願服輸,他還把跟多的人載往對岸,經歷了千百次修修補補究竟還能堅守多少歲月? 

  遠處的呢個小賣部你還好嗎?你為路人提供一個歇腳的地方,一樣的店只是老闆不同了……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物是人非?去呢里買了些東西,兒時的食物,現在咀嚼起來依然可口,只是有種不同的感覺,是遺憾,是愛憐,還是…… 

  過去的過去,也許有許多已被遺忘,但他不曾遺忘你,他竭盡全力保留自己原來的面貌,但都無濟於事,任憑風雨摧殘,他只想默默地為跟多的人服務,他們不求回報。我們青春,他們青春;我們成長,他們衰退;我們長大,他們消失…… 

  好好珍惜過去的一切,別讓他永遠埋葬在心底,讓他們永遠活在心中!

您正在瀏覽: 記憶深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