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憶深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深處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每天生活在家人的懷裡慢慢成長。不管我犯了什麼錯,他們給我的永遠是微笑和關照。那段日子真的很幸福,每天開開心心,無憂無慮。全家對我最好的人就是爺爺了。爺爺他永遠都擁護我,支持我。每天都送我上學,接我放學。大家都羨慕我有這麼好的爺爺,我卻一點不覺得什麼。 

  記得我在學習自行車的時候,總是爺爺在後面扶着我,生怕我摔着。那時我學會後我就得意地騎得很快,爺爺叫我小心點騎慢點,我不以為然,認為我已經非常厲害了。但是我對方向還不熟悉,有一次我沖太快剎不住車撞上了牆,從車上摔了下來,腿上擦破了皮,流血了。爺爺看着我這受傷的樣子,非常心疼,背着我回家細心照顧我。我還覺得有點小題大做了呢,就把爺爺請走了,我沒注意到爺爺心裡對我有多疼愛。 

  慢慢地,我已經進入了中學,我慢慢地開始對爺爺冷談,不希望他來接我,因為生怕被同學取笑。每到星期天爺爺就要帶我出去玩,但是我很不耐煩,每一次都拒絕了。他說要帶我去吃最愛吃的肯德基,我也都找借口不想去,因為我認為和爺爺去很無聊。爺爺聽了我的話臉上還是帶着微笑,其實他的內心其實很傷心。 

  知道爺爺患上了肺癌,他開了刀后仍堅持回鄉下幫助他的兄妹,不管自己身體這麼差,想到的都是別人。直到爺爺去年由於病情惡化,過度痛苦而死了。他一生朴樸素素,平平凡凡。我這才意識到再也見不到爺爺了,而我還未曾給爺爺做過什麼事情,想到這裡我非常傷心,如果以前能對爺爺好一點該有多好?再也沒有人陪我去騎車,再也沒有人肯帶我去出遊,再也沒有人比爺爺更擁護我了…… 

  爺爺雖然走了,但我會帶着爺爺對我的期望,繼續走下去這段漫長的人生。而我永遠也不會忘記記憶深處那爺爺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記憶深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