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憶深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深處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豎起大拇哥你是大姐大,一身豪情敢把那天門踐踏,桀驁不馴你為什麼太瀟洒,大宋是綠葉你是一朵花。

  ——題記

  走進記憶的深處,巾幗英雄比比皆是,替父從軍的花木蘭,申明大義的樊梨花,魄力定力功夫婦德集於一身的梁玉紅。但唯有你,留在我的記憶深處,讓我一直無限敬仰。

  記憶中,一個敢愛敢恨,情之所鐘的女子形象印在我心底。第一次見你是在穆柯寨中比武招親,那憑空而出的楊宗保原只是為了報復和你比武勝出,可正謂是一見鍾情,你雖心如明鏡,但卻假戲真做,屢屢不交出降龍木,和楊宗保對打,並且樂此不彼,為的只是多見宗保幾眼,以滿足你那份少女之情。之後,為了宗保,為了證明自己,你甚不惜自己的性命,與朝廷作對,與天波府作對,與楊家作對。或許你並沒有想要生出是非,只是為了維護自己的愛情。世間為情所困的女子即使再聰明,再睿智,又有幾個能抵擋得了呢?可你穆桂英是理智地愛,理智地恨。

  記憶中,一個桀驁不馴,特立獨行的你在腦中顯現,嫁入楊門,要學頗多規矩,婆婆訓責你不懂規矩,把你視為情敵的公主趙書穎百般刁難你,可你依然自由自在,毫不狡辯,用自身說服並且改變了大家。

  記憶中,一個不畏強權,自信不疑的你出現。楊延昭大戰蕭天佐,三戰皆敗。你被推薦為最合適挂帥人選,可總有一些奸臣為阻撓挂帥而四處散播謠言。經過一番波折,你與呼延贊老將軍比武,勝者為帥,雖說比試,可那身經百戰的老將軍根本不屑與你一個山野鄉村丫頭比試。可你依然不卑不亢,胸有成竹地請求比武。結果出來,你為挂帥之人,令所有人刮目相看,無人異議。也同時震驚了我,面對一個資歷遠比你高的長輩,若沒有足夠的信心與勇氣,如何為勝者?

  記憶中,一個運籌帷幄之中,決戰千里之外的蓋世奇才在我腦海中顯現。在抗遼前線,你向蕭天佐下戰書,三日之後決戰,此事被皇帝阻撓,你放下豪言: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三日決戰,不戰即敗。三日之後,不按常規出牌的的你從心理上首先擊敗蕭天佐,用辣椒粉迷惑蕭天佐,用你製造的三弓強弩直擊他,遼軍大敗。士兵士氣正旺,你卻搬兵回朝。你說:願天下太平,永無戰爭。

  神秘的你,時而睿智,時而迷糊。時而笑的驚天動地。時而哭得撕心裂肺,這樣的你,讓我至今讀不懂,但你的形象,將在我的記憶的星河裡,永遠閃耀。

  初二:竹凝

您正在瀏覽: 記憶深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