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憶深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深處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冬姑娘已經拖着她長長的婚紗飛走了,春姑娘如同爽約的女子姍姍來遲。每當想起外公,我的心頓時感到十分溫暖和想念,因為我再也見不到他了,他的笑容如同花朵,綻放在我的記憶深處。 

  時間的書頁翻回到七八年前。那年,如同往常一樣,大年三十,我和爸爸媽媽開車回家鄉。經過兩個多小時,我們終於到達了。車子停在路邊,路上沒有一個人。突然我看到了外公的身影,他一個人站在風雪天里焦急地等待着我們,站立不安。我連忙下了車,刺骨的寒風迎面向我吹來,我不禁打了個寒戰。外公看見了我,露出了笑容,樂呵呵地跑了過來。他跑到我身邊,叫我的名字,我看着外公布滿了皺紋卻又帶着笑容的臉,也笑着叫外公。外公左右手並用,拿了好幾袋行李,對我說:“走,快進去吧,外面冷。”然後,便挽着我的肩膀,進了屋。 

  在家裡,我看見舅舅,舅媽,便向他們親熱地打招呼,爸媽和他們拉了幾句家常,他們便都去準備午餐了。 

  我坐在客廳里,東瞧瞧西望望。這個家還是依然沒有變,一樣的傢具,一樣的顏色,一樣的擺法,充滿了陳舊卻又溫馨的味道。想着想着,突然發現沒有了外公的影子。咦?外公到哪裡去了?正想着,外公抱着一個烤爐,緩慢又略有些吃力的從樓上走了下來。“來,伶伶,冷了吧,外公把烤爐拿來了。”他把烤爐放在我面前。不出一會兒,果然,我的手腳暖和了,身子暖和了,心也暖和了。 

  開飯了,一家人圍在一張大桌子上,吃着可口的飯菜,飯後,外公還給我了一個壓歲包,真是溫馨極了。 

  沒想到,這時我們和外公過的最後一個年。那天,我放學回家,看爸媽都不在家。聽哥哥說,外公出事了。從三輪車上摔了下來,頭部出血,住院了。聽說很嚴重,我終於等到了周末,可以去看外公了。當我看見外公時,我認不出他,頭上綁着紗布,還插着幾根管子,昏迷不醒。我嚇得直往外逃,後來外公就悄悄地離我們而去了。 

  每當想到外公,我都會情不自禁地流淚。 

  外公的形象永遠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您正在瀏覽: 記憶深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