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住農村,父母種地為生。所種農產品中,我最喜歡花生,因為它味美香甜,生熟皆可食用,非常方便。

    小時侯,父母種地常帶着我們兄弟幾個,一來打個幫手,二來培養勞動習慣。春季,細雨剛剛潤濕了地,父母就帶我們上了坡。爸媽翻地、挖坑,我們幾個小兄弟播種、撒化肥,大哥二歌回土。一般是大半天才能完工。

   不幾天,花生芽鑽出平整的地面,兩片肥厚的子葉在風中顫抖。再過一段時間,綠陰陰的花生就覆蓋了整塊土地。遠遠望去,像碧綠的池塘。一陣風吹過,漾起層層綠波。這時,我們就會弓着腰一株一株再次放化肥,那細心,那耐心,絕不亞於撫養孩子。

  再過一兩個月,花生開花了。在蔥鬱的花生葉叢中,隱藏着極小的黃色的小花,讓人想起黃蝴蝶來。仔細觀察,可以發現每一株花生在莖上長葉的地方,向下生出七八根細須,一直垂到土裡。父母告訴我們,可要小心,別弄壞這些細根,每一個洗須就是一顆花生呢。

  每年八九月,花生成熟了。一把抓住花生葉,使勁一扯,連根帶花生拔起,輕輕抖掉泥沙,那一個個花生像鈴鐺一樣掛這着,又似幾個淘氣的 小孩在盪鞦韆,真惹人喜愛。摘一顆剝去外殼,放入口中,細細嚼,慢慢品,甜甜的,香香的。

   現在,我每年也要買一些花生,着實方便而輕鬆,但總吃不出當年的香甜來。

您正在瀏覽: 花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