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多彩的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彩的人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的人總是感嘆:人生苦短呀!認為人生在世上就是在受苦受難。為什麼不換種角度看人生?品味生活中的高低起伏,酸甜苦辣呢?

  每件事帶來的後果總是對立的。這就在於你以什麼態度對待他們。文化大革命的時候,我國着名的相聲大師候寶林被送上了批鬥台。這對於一般人來說是多麼可怕的呀!可候寶林卻一點也不驚慌,把批鬥台也當成相聲演出。當主持人說:“打倒候寶林!”候寶林馬上躺在地上,說:“候寶林被打倒了!”台下大笑。主持人又說:“給候寶林戴上高帽子!”候寶林馬上戴上一頂高得出奇帽子,說:“候寶林已經戴上高帽子了!”眾人狂笑。一場批鬥會就這樣結束了。有一個人是炒股票的。他已經獲利200多萬了。有一次發生了股票大暴跌,他所持的股票沒及時拋出,少了幾十萬利潤?但他還獲得50多萬的利潤?。於是,他整天愁眉苦臉,嘆息那幾十萬,卻沒理會那獲得的50多萬。最後,因憂鬱過度而進了醫院調養身體,花費了幾萬元。

  從此可見,事情本身無好壞之分,全在人的一念之間。如果我們認為它是壞事,事情就向壞方向發展;認為它是好事,再付諸行動,事情就向好方向發展。材料中的小女孩如果過度害怕閃電,長大后就會變得膽小怕事;而正是她對閃電的美好聯想激發了想象力,長大后必有一番作為。

  當你認為人生前途暗淡,人生枯燥無味時不妨換種角度看人生,那麼,那一定會重拾自信,建立豐富多採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多彩的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彩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