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把多彩人生煉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多彩人生煉成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把多彩人生煉成詩

  每一個人的人生遭遇都不同,它或許坎坷,也或許有挫折。能夠在堅強與磨礪中走出來的人,就將人生煉就成了一種最高境界——詩。

  七彩人生,命運多舛,無論艱難險阻還是面臨抉擇。都是不得不過去的坎兒。相較於成熟人士而言,人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可是真正懂得自己人生價值與含義的人,則就更少之又少了。

  人活着,不能只是單純的活着,要去做一些事,或嘗試些你所未做過的事情。播種你所要做的的事情,雖灑下辛勤的汗水,雖不一定完全成熟,但總會有收穫,哪怕只是一些小小的啟迪,都會有無窮的奧秘。但請你記住,重要的不是收穫,是過程所在!

  有的人,活的很有意義與價值;有的人,活在這世上相當於死去。正如作家臧克家所着的《有的人》。既讚揚了魯迅先生偉大的一生,又批判了那些地主官僚主義的邪惡勢力,以及侵犯我國領土的外族侵略者的殘暴。可見,人活着,非但只是去做事情,還得要去做一些有意義,有價值的事情。

  嘗試也為人生的一大樂事,一次美好的嘗試也許會是成功的良好開端。我也有過多次嘗試,至今想起來也都回味無窮。去年寒假,一天,我獨自在家裡,上網聽着音樂。聽着聽着,我的腦海里有了一個奇怪的問題:音樂是怎樣從電腦上輸送到耳機里再傳到人的耳朵里呢?我覺得可能要拆掉耳機才能得出答案。說干就干,我從抽屜里把鎚子,改錐等工具拿了出來。用鎚子狠狠地砸向耳機,沒什麼反應。又拿改錐使勁撬了幾下,“嘭”一個圓形的表面覆蓋著的蓋子掉了下來,緊接着我開始“乒乒乓乓”的解體耳機,沒過多久,耳機的主體便被我分解成幾個零件,“屍身遍野”。此時爸爸恰好回來了,一看見耳機狼狽的樣子,很是心疼。只好找來一個師傅,修好了那個二百多元的耳機。“你都這麼大了,電腦就擺在你眼前。這麼簡單的事情就不會上網查一下嗎?真讓人操心。”爸爸是如此訓斥的我。我沒有探索到答案,卻換來了這樣的代價。不過卻很有趣。

  人生猶如一句句的詩句,起起伏伏,韻律不定。它對待每個人都是不同的,與其說你面對着生活的考驗與礪煉,不如說生活感受着你的壓力與抱怨。生活不變,關鍵是在於你的態度與表現。人生如塵,自由漂泊。失敗亦如何?冰冷的現實切斷了你虛實的聯想,只有動手去描繪,人生才會在你的創作下光明與閃耀!

  初二:楓落櫻舞

您正在瀏覽: 把多彩人生煉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多彩人生煉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