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隨風而逝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風而逝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年幼時的傍晚,夕陽染得天空一片嬌紅。我坐在石凳上,和小夥伴一起注視着天邊的那個像紅色水晶球的東西。涼風吹啊吹,吹走了化為灰燼的光陰。 

  芥末是我的鄰居。 

  在班上,總是有人會開我們的玩笑。 

  那是一個星期四的早晨,我走進教室的時候,聽見兩個人在咬耳朵:“聽說芥末和彩雪關係很好,還**了呢!(不便說出)” 

  我氣得腿如千斤重,跑到座位上大哭起來。 

  芥末拍拍我的肩,說,不要哭了,她不是說我們呢! 

  我破涕為笑。因為,我如此信任他。 

  其實他是一個比較羞澀的男孩,不會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但從不發脾氣。因為他的性格,被許多女生所賞識。 

  之後,我與朋友越來越疏遠了。於是我總是拿同桌的芥末出氣,把他的手臂掐得青一塊紫一塊。所以那一整個夏天,他都不敢穿短袖,害怕露出自己傷痕纍纍的手。 

但是每次行使暴力過後,我都會滿懷歉意,又不好意思說出。於是就寫在私人日記本里,再給他看。每次他看的時候,都會一直笑。我就看着他的笑容,嵌進我心裡。 

  我們經常在Q上聊天。他的Q上的人很多。每次一上Q就會有很多人找他講話。但他每次聊完天後,都會乖乖地把他與別人的聊天記錄給我看,好象是一個孩子在把自己的壞事記錄給父母看。 

  我對流行音樂很不敏感,他總是不厭其煩地告訴我哪個最近出了新專輯,他還會把自己認為經典的歌放給我聽。在這時,我經常望着電腦傻笑。 

  芥末會瘋狂地打遊戲,但每當我上線,他就會不玩,陪我聊天。 

  我相信,我們的友誼會天長地久。 

  可是,事情轉變得太快。 

  後來,老師把我們的座位調開了。他開始總是罵我。我每次找他講話,他都會給我一個白眼。 

  我哭着回家,告訴媽媽,我要轉學!

  一學期之後,我來到了H市,在X中學開始了我全新的生活。 

  媽媽告訴我,芥末也來到了H市。我似乎有些興奮,問他在哪個學校就讀。媽媽 說是在W中學。 

  註定是要錯過的。 

  一天,我上Q,一個棕色的頭像一閃一閃的。我看了看,是芥末給我留言了。 

  我們開始在Q上聯繫。 

  芥末說,我在我們班的人緣很好呢!很多女孩拜我作師父,她們說我唱歌好好聽。 

  我面無表情,是嗎,我都沒聽你唱過歌呢。 

  我問他,你記得小學時候我總是掐你的手臂嗎? 

  不記得了。 

  我問他,你記得小學時候我把自己的日記本給你看嗎? 

  不記得了。 

  我問他,為什麼你初一的時候總是罵我? 

  那個時候太幼稚。 

  我感覺他在迴避這個問題,使勁敲擊着鍵盤:“我是問你原因!!!” 

  現在回想起以前做的許多事都很可笑。這就是理由。 

  哦。 

  許久,我見他還不說話,按捺不住我心中的怒火,說道,你為什麼還不說話! 

  因為我忙。 

  是嗎,再忙也不能忘記老同學啊。 

  是的。 

  你在和誰聊? 

  和我們班的同學聊啊。你又不認識。 

  哦。 

  …… 

  我的密碼是:********,我們一定要考上H中學啊! 

  隨後,那個彩色的頭像變成了黑白。 

  我沒想到,它永遠都成了黑白色。 

  我沒想到,我們從此永遠斷絕了聯繫。 

  留下的,只有那串密碼和一個似真似假的共同目標。 

  我和芥末是好朋友,永遠的好朋友。 

  現在,我沒有時間去看夕陽,只能和朋友一起來回於食堂和教室之間。我要努力,考上H中學。也許,我是為了能在H中學見上芥末一面。 

  風吹啊吹,吹動我的頭髮,吹涼了我的碗中的麵條。我明白,許多的曾經都已經隨這風兒逝去……

  本故事純屬虛構。我一時心起編的一個故事。寫得不好,希望多多指教! 

  ——後記

您正在瀏覽: 隨風而逝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風而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