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就是幸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幸福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午後的陽光穿透這片小樹林,照射到未曾享受過幸福的王爺爺家。

  我們很早就聽說過王爺爺這一孤寡老人了,一身坎坷,沒有一個完整的家,子女都棄他而去,老闆也早年去世。幾十年來孤孤單單,開心是不能與人分享,痛苦時不能向人傾訴。現在他仍然靠撿垃圾維持生活。

  那天,我們幾個好朋友打算去春遊,正好路過王爺爺家。這是,王爺爺正在收拾撿來的垃圾,我們當中幾個不知情的看到后,立馬說:“快看那老人,把他帶上,不抽我們的垃圾會污染環境。”說完不少人也和着笑了起來,那笑聲里有譏諷、嘲笑。頓時,一身的正氣瀰漫全身;“呸,你們閉嘴,有什麼資格評價王爺爺,想安心玩的,別打什麼壞主意!”我的嚴肅似乎嚇着他們了:“我們只是開玩笑,你幹嘛那麼生氣哦,真是掃興!難不成,那老人是你爺爺?”隨即又笑了起來。我知道他們在開玩笑,可是看到他們這樣侮辱王爺爺,心裡很不是滋味:“怎麼樣,就是我爺爺,我親爺爺!!”大家看到我的凶樣子:“真掃興,清明節就該掃墓,春遊什麼啊!”這時,很多人都離我而去,他們都說:“不春遊了,掃墓去!”看着他們離去的背影,我又好氣又好笑。

  等到他們都走遠了,我似乎才醒悟過來,原來他們把我落下了,我又開始後悔,自己剛剛那麼生氣幹什麼,其實……我和王爺爺並不熟。

  可偏偏我的腿卻軟了,不去追他們。也沒有要回家的意思。一個人站在王爺爺家門口一動也動,樣子不勝好笑,王爺爺滿臉笑容地望着我哦:“孩子,怎麼沒和他們一起去玩呢?”我的頭像是被狠狠地敲醒了:“哦,我…因為我想要和王爺爺一起撿垃圾啊!”幸好我的腦袋靈機一動。只聽見王爺爺的笑聲一片片:呵呵,真是好孩子呀。“

  說著,我連忙伸出手去撿垃圾,但看到這些髒兮兮的不知是什麼東西,我的手很敏捷地縮了一下,王爺爺似乎看出來了:”你們都是愛乾淨的好孩子啊,這些髒東西好事讓王爺爺來收拾吧!“我的臉立刻通紅通紅的;”沒有沒有,王爺爺,幫您撿垃圾我高興都來不及呢!”也不顧現在手上觸摸的到底是什麼了,看到的就直接用手撿,毫不猶豫的樣子。

  於是,王爺爺的家裡終於傳來了久違的笑聲。這就是幸福啊。

  夜晚的涼風,伴隨着清明節的點點憂傷,在王爺爺家裡傳播着幸福的小調。這個清明節並不太悲傷。

  實驗中學初二:夏梓葉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幸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