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處處有語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有語文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比如,有一次,在一個商店門口,看帶這樣幾個字:特別觀注。本來着幾個字是很長見的。可是,我無意中多看了幾眼。突然,發現“特別觀注”的“觀”錯了,應該是“關門”的“關”。着使我感到疑惑了。為什麼着個常見字還這麼容易錯呢?可見,這生活中處處有語文,如果語文的功底不夠好的話,就會出現想這樣引人發笑的地方。 

  語文是人與人之間交流的工具。我們平時嘴裡說的語言,手下寫的文字,都是語文中的一部分。現在我們是學生,學生的任務就是學習,學習就要看、聽、讀、說、寫,那我們平時看的、聽的、讀的、說的、寫的不都是語文嗎?有了語文,我們的生活才多姿多彩,這些不足以證明語文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嗎? 

  其實語文在生活中不僅是人與人交流的工具,還是陶冶情操的重要手段。語文給人精神上的震撼是巨大的。比如說:一個人在不愉快時,一篇優美的散文可以使他找回愉快的心情;一個人在失敗后,情緒低落時,一篇慷慨激昂的文章可以使他找回自信心,勇敢地面對未來。語文給生活的影響是無法比擬的。 

  在這一點上,我深有感觸。我十分喜愛語文,尤其是散文和詩詞。散文有敘事的、抒情的、哲理的,凡此種種,各有千秋。如宗璞的《紫藤蘿瀑布》這篇散文,情意深長,雋永如水。我還喜愛詩詞。詩詞有豪放的,有幻想的,有敘事的,有抒情的,有哲理的,凡此種種,各有千秋。如李白的“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杜甫的“挽弓當挽強,用箭當用長,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等。這些詩句曾無數次打動我的心,陶冶我的性情,使我沉醉只之中。我有些坐不住了,拿起筆,寫下自己的文章,我覺得自己的手已無法停止了。這就是語文對我的震撼。 

  總之,語文對我的日常生活影響還有很多很多。同學們,讓我們善用語文吧!從語文中你會發現更多的樂趣,它是人類溝通的,聯絡的情感的重要方式。語文宮殿里有學不盡的知識,我們只要對生活仔細觀察,就不難發現語文的樂趣。因為,我們的生活處處有語文。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語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