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中午閑來無事,獨坐在教室一隅,偶爾間看到坐上和我一樣無聊的語文書,輕輕的翻開它猛然間,感到“語文”這兩個字是那樣的熟悉,又那樣的陌生。

  記得剛上小學的時候就認識它,可是10年了,卻沒有細心的留意它。於是,我搜索記憶,尋找它的每一個7影像……

  真是不搜不知道,一搜嚇一跳,原來,生活處處有語文,語文無處不在。

  語文好像一棵含羞草,羞答答地藏在各個角落。在公園裡,看那一片片萋萋芳草中站立的花花草草的牌子,上面寫着:“小草正在熟睡,請勿打擾!”“請不要睬我,我會痛的”“小草青青,腳下留情”等警示語,含蓄又讓人接受,處處彰顯生命的光芒。

  語文好像美麗的少女,,時刻展現自信的光芒。在電視上,看那一條條經典:“直溶在口,不溶在手,區區八個字,將巧克力的魅力展現得淋漓盡致;“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言簡意賅,道出了鑽石的另一個層面把愛情的價值提升到足夠的高度,讓人感受愛的永恆。

  語文好像一個家,時刻給人溫馨。行走在商場中,看那琳琅滿目的牌子:“原來生活可以更美麗”“串起生活的每一刻……這些簡短非凡的文字透露出家的溫馨。

  語文好像一位出色的演員,在商店門前,他成為吸引顧客眼球的亮點;在人際交往中,他成為人們交流的必要工具;在膾炙人口的電影中,他扮演的是一位引導者,將人們引入電影的奧秘中。

  想到此,我才真正理解那句話:“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美的眼睛。”擦亮你的雙眼,你會發現,生活中不是缺少語文,而是缺少美的眼睛。

  語文就在我們身邊。當你憂鬱的時候,它會給你送你一縷清爽,當你不知所措的時候,它會帶給你正確的答案。

  在知識的海洋的,語文,就是一個靜謐的港灣,它會讓你的心靈得到凈化,幫助你把握正確的航向!

  重新審視語文,我發現生活有多廣闊,語文有多廣闊。

  讓我們擁有一顆善於發現的心,擁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到生活的廣闊海洋中去採擷屬於自己的那一朵浪花吧!

  廣東惠州惠城區第九中學初二:楊洋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