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處處有語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有語文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古詩詞中有語文,如果沒有朋友之間深厚的友誼,又怎會有“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這樣豁達的名句;如果沒有春景的美麗,又怎麽會有“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含楊柳風”這樣溫柔的詩句。語文的詩心既是無止境的,又是繁雜的,像“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這些名句,都是描寫,都好像是一首首優美的凱歌。 

  街頭巷尾中有語文。大道上,人來人往,熙熙攘攘,每個攤點前門庭若市,整個街道真可形容為“車水馬龍”啊!那家商店的招牌上寫着“漁人島”三個醒目的大字,走進去一瞧,什麽漁竿哪、漁網啊、漁餌啊,甚至還有些稀奇古怪的休閑旅遊用品,像什麽汽艇、汽橋、氣漿、氣衣等,還有一些叫不上名字的,一個挨着一個,真能稱得上是“漁人島”啊! 

  廣告詞中有語文。例如有一家眼鏡店做的廣告: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為了保護您的心靈,請給窗戶安上玻璃吧!這條廣告詞巧妙地運用了比喻的方法來推銷眼鏡,真稱得上是一條“文學廣告”啊! 

  課外書中有語文。走進圖書館,捧起一本書,津津有味地讀着,令人陶醉其中;陶醉在那迷人的山花之中了。它使我看到了吳承恩筆下的《西遊記》 ,看到了羅貫中筆下的 《三國演義》,看到了曹雪芹筆下的 《紅樓夢》,更看到了祖國的名山大川,江河湖海,使我開拓了視野,拓寬了胸懷。 

  啊!“生活”,名副其實的語文傳播者。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語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