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處處有語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有語文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抬頭看看那皎潔的月亮,想到了李白曾經寫過的《靜夜詩》;平視前方那模糊不請的山的輪廓,想起了蒲松齡的《山市》;低頭俯視看那捕鼠小能手,想起了老舍的《貓》。大自然是多麼的美好。讓這麼多的作家、詩人為她寫下令人驚嘆的佳作。

  每天早上起來,看着那柔和的曙光,那一隻只賣弄着輕脆嗓音的小麻雀,那遠處的大山隱隱約約,高大的樹木隨風擺動……這一切是多麼的美好,使你忍不住輕聲吐露出:“今天早上是個美好的開始!”是的,當你得到了大自然給你的力量時。你會情不自禁得流露出:“碧雲天,黃葉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

  當春天下起了情意綿綿的小雨時,你會想到朱自清《春》中的那句話嗎?“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織着。”是啊,春雨貴如油,瞧,那小草得到了滋潤“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那各種各樣的花兒樹兒都喜上眉梢,愉快,貪婪得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傍晚,你是否被那紅彤彤的太陽,薄薄的晚霞,周圍一切呈金黃色的景象所迷戀上。慢慢地太陽躲進了山群的懷抱中,山上那一條條小溪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在金色勾勒的群山中,小溪如一條耀眼的絲綢,鑲在山上。那花兒們伸展着自己的腰干,樹兒們迎風整理着自己飄逸的長發。“山映斜陽天接水,芳草無情,更在斜陽外。”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只要用心地去觀察、體會,就能發現美妙的大自然中也蘊含著語文。語文來自於大自然,來自於生活。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語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