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在這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這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春雨,洗濯污穢的心靈,敲開心靈的窗戶;我喜歡夏風,清爽而又恬適;我喜歡秋響,百鳥爭鳴,麻雀啾啾;我更喜歡冬天的夜晚——那溫暖的火爐。

  “爸,你去睡吧,不早了。”

  “不用,我再陪你一會兒吧。”

  明天又有一場學情檢測,我打算為了明天今晚多奮鬥一會兒,爸爸堅持要陪着我。“隆,隆……”是爸爸又在往火爐中添煤。他怕我挨凍,怕我不心疼自己,便搬來凳子,坐在火爐旁守候着。

  爸爸也許早就困了,已在不住的點頭抬頭。漆黑的夜,星星已經睡醒了。到處充滿着安靜與祥和。我坐在書桌前,不時抬頭看看背向的父親。

  睏倦侵襲着父親的眼帘。我雙耳聽着自己的呼吸聲,躡手躡腳的拿來一件外套,剛蓋到父親身上,父親微微一顫,輕聲抬頭說道:“對不起啊,我不困,你快去學習吧。”接着又急忙往火爐中添煤“隆,隆……”。

  爸爸為了不再睡着,便去找來一本雜誌,努力地在爐光照映下翻看。

  爸爸年輕的時候也是備受親昵的帥小伙,而現在呢?“根根白髮兒女債,道道皺紋歲月痕”。旺盛的爐火映照着父親滿布皺紋的臉龐——父親老了。父親的背影在紅光的照映下就像是弓腰走在夕陽下的老人,雖絢爛卻令人有股說不出的滋味……

  從呱呱墜地到咿咿學語,再到長大成人。不知傾注了父母多少心血,自己身上的自己都不以為然的傷也許卻在始終都牽動着父母的心。

  父母的愛從來都是不被粉刷和裝飾,從來都是不起眼的真情流露。永遠都被真真切切的表現在為兒女做飯,洗衣,看病,雨中送傘……

  在這個漆黑而寒冷的夜晚,我的心中卻充滿着光明與溫馨。

  今天晚上的星星格外的明亮,不住的眨眼睛,我好想邀它來這個充滿愛的地方……

  山東省青島市平度市明村鎮前樓中學初二:於子珍

您正在瀏覽: 愛在這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這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