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就是幸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就是幸福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認為擁有金錢就是幸福,有人認為健康就是幸福,可我認為讀書才是幸福。因為書是一把鑰匙,為我們打開知識的大門;書是一艘航船,乘載我們到達知識的彼岸;書是一架梯子,讓我們勇攀知識的高峰。從書中,我的收穫太多太多…… 

  有一次,我考試沒有考好,傷心極了!趴在床上哭個不停,我自言自語:“誰叫你不用心學習,你看考不好了吧。”我自己嘲笑自己,試卷也朝我擠眉弄眼:“怎麼樣,知道我的厲害吧。”我不敢面對老師,不敢面對家長,上課我一直低着頭,回家便趴在床上哭……後來,不經意間拿起一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似乎看見保爾飽受疾病的折磨,可他仍在看書,而我因磕破了點皮,就成天睡在床上。比起保爾,我感到羞愧,我以後也要向保爾哥哥學習……讀書就是幸福,在我失意的時候,是書安慰了我;在我驕傲的時候,是書告訴我“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道理。 

  一次考試,有道題是這樣的:請寫出中國雙重遺產。我一下子想到了我看過的《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這本書,輕鬆地寫出了答案:黃山、泰山、武夷山……當下課我和同學交流答案時,他們都沒有填出來,當試捲髮下來我全填對了時,他們都向我投來羨慕的眼神時,我幸福極了!那時,我感受到了讀書的好處:書能開闊我們的眼界,豐富我們的知識,增長我們的見識,陶冶我們的情操…… 

  法國著名數學家笛卡爾曾經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書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所以,讀書就是幸福。

您正在瀏覽: 讀書就是幸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就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