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紀念魯迅先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紀念魯迅先生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走了的人,掉了的魂。最近,家裡來了位不素之客。父親的一位朋友離開只得把貓寄養了。記得魯迅先生是仇貓的,我對這一副媚態的畜生也沒什麼好感。 

  喲,狗不是仇貓嗎?說來也確實有理。如果可以這樣概述,我寧願做一隻狗。有人提醒我,我有虐貓症。的確,朋友們沒有說錯,我對貓的敵意如同鼠一樣,不同的是,我是人。 

  就眼前這畜生來講,我是想進辦法的來折磨它。諾大的房子中唯剩下我這隻“狗”和一隻等着災難將臨的貓。只怪它不知趣,一個勁的往我身邊靠攏,我擺出一副慈善的面孔,醞釀著,如何讓它死的更加具有意義。 

  世間的萬物都有它存在的意義和價值,評論它們原本不必那麼嚴肅。但是,仇貓這點一一道來還必須是要出些認真。就像在網上寫文章,發了出去,若稍不注意言辭,得罪了那種一言九鼎的“大人物”。便是難見風雨雲霧一般的轟炸。不管你是幼稚無知的小孩,還是細膩成熟的大家。切記,勿與世爭。貓則不同,它永遠跟隨着“潮流”。老虎兇猛吧?不及貓恐怖。狐狸狡猾吧?不及貓陰險。我最欣賞三種人,一種是好人,一種是壞人,其次是既不好也不壞的人。有人問我說的這些不都是廢話嗎?不然,比如“貓”! 

  還未等我接着往下思考下去,這不知死活的畜生已挪到我身旁。以前很少和貓如此親近,今日仔細端察它,確實有副妖艷的臉蛋。民間流傳它是老虎的師傅我想大概也有它的紋酷似老虎的因素吧,黑黃交錯的披在身上。不大的臉孔上嵌着一雙黃色的眼,瞳仁則是黃色中的黑色一點,就是那麼一點,讓我覺得這東西如此邪惡。幾道白色的鬍鬚分別向嘴左右延伸,配合似的承托出它的“與眾不同”。若它不動憑它的幾分姿色,我個人也許也會被迷惑。但是,它錯了,錯在不該拱起身子,犯賤一般的走來。四隻腳,分成了兩排,每走一步,都是前面的前進,後面的跟上。裝的不露痕迹,還不免讓人覺得這是種藝術。就如同一些具有時代意義的紳士一般,肩上是勞國勞民的重擔。為人民服務,服務與人民,等到人民被“服務”到了絕境,還口口聲聲念着這些關榮前輩的好。這點不得不令人佩服,只可惜我學不來。 

  魯迅先生有一段話足可以概括我的想法,因為我沒有魯迅一樣的文筆,憑現在的水平用千言萬語也是不及他的,所以只得知趣的把他的作品“搬”上來。這點我確信,魯迅先生如果地下有知,不但不會心生任何不滿之意,反而還會熱情的招待我一番。當然,這也只是我的幻想。不過,我沒有將他人的成績生生“套”在我身上,然後堂而皇之的去炫耀,不得不承認,在二十一世紀,這點小的不算功績的功績確實值得褒揚。悲哀嗎?沒必要,你盡可以收起無濟於事的感情來。 

  “蟲蛆也許是不幹凈的,但它們並沒有自命清高;鷙食猛獸以較弱的動物為餌,不妨說是兇殘的罷,但它們從來沒有樹立過‘公理’‘正義’的牌子”這是魯迅先生一段言在此意在彼的蓋括性的話。比如“貓族”吧,捉老鼠來說,且不談手段何等下流,何等殘忍,有一點倒是很多“有名望,有學識,有社會地位的‘成功人士’”都效仿的呢。貓啊,捉耗子,添的是自己的肚子,給自己找樂子,自己玩好了,吃飽了,還得了個榮譽的稱呼,何樂而不為?可憐的就是那些,一直奉行它如此廉潔的人兒。這時我們便可以拿出積攢已經的感情來宣洩一下。 

  如我所想,這隻可愛的小貓貓真的玩夠了,到了正午,父親的朋友來領它。它可是迫不及待的飛奔到主人的懷裡。那一刻,我心裡不禁痛快的又多了一條仇貓的理由:這畜生,真是不懂禮貌。

您正在瀏覽: 紀念魯迅先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紀念魯迅先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