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友誼的蹤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的蹤跡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石頭:

  當我給你寫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坐在所謂重點班的教室里,而你卻因為5分之差與重點班失之交臂。從上初中起,我心裡經常生出一種莫名的感覺,彷彿從前如影隨形的你我已經是兩個圈子的里的人。

  有時候坐在河邊,看着微波粼粼的河面,我常常想,時光永遠停留在小學的時光該有多好,你還記得嗎,小時候,放學后,你我一起躺在廣場的草坪上仰望着天上飄逸的浮雲,我和你暢談着自己十年後的樣子,一起幻想着,我們倆一起上初中,上高中,上大學的情景,但是,時間的長河過早地沖刷了我們的幻想,我你之間不知不覺已有了一堵看不見的牆,讓我們彼此都可望而不可即。我們雖然以分開,你在你的班上是學習尖子,我在我的班上也是學習尖子,也許你我有太多的共同之處,大人們老把我你在一起比教,也許,正是這種比較,讓你我人生小舟漸行漸遠,直至消失在天際。

  即使有時光的阻隔,你我六年情同手足的友誼仍然流倘在我你的血液里,只是流得太快,以致於我們都沒有了感覺。我知道,你也許會恨我,恨我為什麼考上了而你沒有,也許,你還會幻想着多年之後我你在茫茫人海里重逢的情景,我也在想,在有着你我共同足跡的草地上,青色的雜草仍在瘋長,蓋過了那曾經美麗的青草,如果我們現在還能像童年時代那樣同風雨,共歡樂,該是一件多麼愜意的事情。

  現實往往與幻想差得太遠,現在的你我,也只是在過年時拜年時會互相打招呼,在同一條路上,我們甚至不會用言語打招呼。也許,在你廣闊的天空中,我連一卷殘雲也不是,也許,在我的海洋里,你連一朵浪花也不是,但是,我們仍有一種默契,一種說不出的感覺,也許,着就是所謂的“似曾相識”吧。

  現在想想,我們小時候太幼稚,在一起歡呼,在一起跳躍,都認為彼此是最好的朋友,因為那時候我們還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朋友,現在仍不知道。有時,真的好想和你一起躺在草地上,彼此微笑着,想着,重溫那醞釀了六年的老酒。

  每一次,我獨自漫步河邊,竹還是原來的竹,水還是原來的水,只是人已不再是兩個了。也許,友誼就是這樣飄忽不定,像天邊的雲一樣隨風飄着,飄着,讓人捉摸不定。也許,我們只是彼此人生路上的過客,同行一段路罷了,終有分別的時候。真的好想讓時光定格在小學時代,定格在你我相倚的肩頭。

  窗外,夜已深,只有蛙還在叫着,這封信,我也知道,只能永遠留在我的心裡,讓我獨自閱覽。窗外寂靜一片,我的耳邊彷彿有響起了,那我們曾經共同歌唱的,《朋友》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在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朋友不曾孤單過/一聲朋友你會懂/還有傷/還有痛/還要走/還有我……

您正在瀏覽: 友誼的蹤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的蹤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