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未來的一個瞬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來的一個瞬間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古時候,有很多詩中都有燕子的名字,什麼“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的確,因為小燕子實在是可愛又伶俐。

  記得小時候,在老家的屋檐下,也有許許多多鳥窩,那是燕子們用自己銜來的泥土做的窩。小小的窩,一次只能容納一隻燕子,因此燕子們極其珍惜,害怕自己的爪子會把窩損壞了。大人們也捨不得捅了燕窩,時常囑咐我們別去捅。於是,燕窩也成了我兒時的一個猜愁。

  然而,一晃幾年。幾個月前,我又回到了鄉下老家,特別地注意那屋檐下的燕窩。“咦,燕窩呢?”發愣的我驚呆了,“燕窩哪兒去了?”只見屋檐下,只有一些殘留的泥巴,更不用說見得着燕子的身影了。見此情況,我陷入了沉思:難道,是那些剛上學的小朋友,手拿彈弓,把屋檐下的燕窩損壞了?難道,是狂風暴雨吹落了燕窩?難道,是…………

  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了28世紀90年代的杭州野生動物園。21世紀時,那兒曾是一個繽紛的世界,有樹,有花,有草,還有水,還有各種動物,當然也有來自各國的觀光旅遊的賓客。大自然中一個個和諧的場面,使在場的遊客們紛紛拿起照相機拍攝,想把這美麗的一瞬間留住。28世紀90年代的今天,同樣站在這裡。卻,誒有了鮮花,沒有了草,只有一棵孤獨的大樹站在那兒,樹上停着一隻烏鴉。烏鴉窩裡,有3隻雛鳥,正嗷嗷練哺。大樹的周圍,是一個個被砍伐過的樹樁。現在的大樹,寂寞無風,只有一“群”孤獨的鳥。

  十五分鐘后,樹樁周圍突然人頭攢動。只見許多新聞記者們扛着攝象機,握着麥克風,爭相拍攝。解讀那棵世界上僅有的大樹和樹上那隻世界唯一的鳥,這種場面真是聞所未聞,歷史皆無。哎!孤獨的樹,孤獨的鳥,原來“獨木亦成林,獨鳥亦成群”呀!

  就在我迷糊之際,突然一群鳥叫驚醒了我。

  我不禁立刻陷入了沉思:真是“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啊。

  但願眼前的一群鳥,仍舊在林蔭間雀躍、鳴叫…………

您正在瀏覽: 未來的一個瞬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來的一個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