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天堂我的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天堂我的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水,是生命之源,對萬物生存成長是無可替代的。說起水,便記起那件小事和那段電視短篇,感慨良多。

  那天,在操場一角傳來嘩嘩的水聲,回頭一看,才發現水龍頭掉了。自來水源源不斷地沖瀉下來。粗大的自來水小瀑布似的沖打在地上,彷彿波濤拍岸那樣飛濺。看到如此多水的浪費,大家束手無策,心疼不已。不由得我想起小時候老師的教導:“自來水不自來,千萬不能讓它白白地流淌掉,節約用水是一種美德。”我急忙拿起水龍頭,衝上去試着擰上,但被激起的水流阻擋了,自來水立刻向四面散開,連眼睛都睜不開,當時很多人紛紛後退。可是,有一個大約是三年級的同學,抓住水龍頭幫我一起使勁地往水管上擰,水把我們弄得渾身水淋淋的,可這水龍頭還是沒能擰上去,三三兩兩的旁人也只能無奈離去。再擰,由於壓力大,水流太急了,又把水龍頭衝下來。我一籌莫展地干著急。突然,我狂奔出去,找來了修理工。水龍頭終於安裝上去了。我與周圍同學都如釋負重,同時也和同學們一起分享了節水的樂趣。

  前日在乘坐公共汽車時,看到循環播放着的電視短片,講述了尚湖的故事。尚湖水域遼闊,景色優美,但被人們錯誤的“圍湖造田”,最後得不償失。不但土地荒蕪,而且嚴重破壞生態,大量生物“背井離鄉”,多麼渴望水的回歸啊。令人遺憾。可喜的是在三十年前,我市就開始“退田還湖”,湖水回來了,美好的自然也回來了。人與自然和諧相處,“世上湖山,天下常熟”,賞心悅目,令人欣慰。

  不由我想起當年沈玄過海虞時,留下“七溪流水皆通海,十里青山半入城”的詩句。今天,我寧願這樣理解:無論是自身還是社會,都應為水的靈動,水的珍貴而努力保護;無論是一滴水還是一片湖,都值得我們去珍惜愛戴。讓我們泛舟在青山綠水之間。

  俗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身處江南魚米水鄉,更應為人間天堂而節水、護水。從我做起,從大家做起。湖水應你而清澈。構建一個名副其實的“人間天堂”。初二:陳春宇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天堂我的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天堂我的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