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顆風信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顆風信子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冬去春來,大地復蘇,世間萬物也慢慢有了生機。似乎在人們心中只有春天才是生機勃勃的,活力四射的的季節。但我的風信子偏要違背這一定格在風中屹立。去年,同學送了我一盆風信子,綠的莖,紅的花,黃的盆,搭配起來實在惹人喜愛。在我的精心呵護下,它的莖漸發挺拔,花越發美麗。但大約也是這個節氣,春天將至的時候,本以為會長得更健康的它,卻慢慢凋謝了。不到十天它身上的紅衣綠襖便都消失了,只剩下一個空空的花盆。開始我傷心透了,無法接受這突如其來的變化,可後來適應了,也就把它淡忘了,放在窗台上不去理會了。奇迹的是今年冬天來臨是,在一個無意間我發現那落滿一層塵土的花盆中,竟然又出現了綠色。那時,我內心突然迸發出一種莫名的心情,我在感謝上蒼,讓這個曾經給我帶來無限快樂的它有回到了我的世界里。我又在怨恨它,為何當初的不辭而別,讓我為之痛心。但最大的感受是那抑制不住的喜悅。它又回來了,又是在風中回來的,又是在我寂寞中回來的。此時,我更加珍惜。因為春天又要來了,陪伴我度過寂寞的冬天的它又要走了。在靜寂中來,在喧嘩中去;在風中來,在魚中去。一切都無聲無息,默默地等待下一個綻放的季節,默默的。然而就是這默默在我心中有揮之不去的功效。它留給我的不僅是它盛開時的喜悅。世界上又有多少像它一樣的人呢?從磨難中站起,又從幸福中消逝。從無助是拼搏,又從成功時隱去。默默地等待下一個困難的來臨,默默的。這種無聲無息的生活,多麼令人嚮往。在寧靜中洗滌那顆被這社會玷污的心;在無言中安詳地度過那美麗的人生!

  仁化二中初二:陳澤邦

您正在瀏覽: 那顆風信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顆風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