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年時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時光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

  白色朦朧的薄霧鎖繞于山圍,坐落在那山腰着的一戶人家,他們並不富裕。但從他們的臉上看到的更多的是笑顏,從眼眸中看到的更多的是幸福,這個家被幸福包圍着那麼的美好。

  他們家有一雙女兒,大的女兒學習優異,懂事。小女兒還未曾念書在上幼兒園,但也聰明伶俐,活潑開朗,極為乖巧。村裡的人都羨慕。也許吧,太過於幸福了,上帝會妒忌的,這杯幸福也終被打翻。那年的時光里,女孩五歲。她的父親和母親不知是何原因鬧紛爭了,昔日的笑顏從未再從父親,母親的臉上看到。家,變的那麼寒冷。

  她不知道為何自己的心會那麼慌亂,一種不可表達的感覺在她的心裡竄逃着,總是預感的有什麼要發生似的。

  母親第二天收拾好行李,深深的看了一眼女孩,從母親的眼眸中女孩看到了許多她不懂的東西。母親轉身離開了,離開了這個地方。看着母親的背影漸漸的消失在轉角口,她大聲的哭着喊着,希望母親留下來,她在後面追逐着遠去的母親,幼小的她被重重的摔在了馬路中央,她的手被小石子擦傷了,但她卻仍想起來,哭聲痛徹心扉。

  從那后,女孩感到自己是個母親拋棄了的孩子。所有的人都用異樣的眼光看着她,甚至小朋友說她是個被媽媽拋棄的野孩子總是欺負女孩。

  二

  那年的時光里,她把自己給封閉起來了,不再擁有那份活潑,陽光。她變的內向,孤僻,在她的世界里她覺得自己和他,她們是不同世界里的人。歲月的流逝,光影的穿梭。她漸漸的似同小嫩芽在慢慢的長大,可是女孩的世界卻是被渲染成了灰色,從未改變。那次,她的母親回來了,女孩看着眼前這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女人,病不是一下跑到她的懷抱里撒着嬌,而是就那麼看着她。但她最終還是沒有忍住,淚水還是滴落了下來。母親一把攬過她,沙啞的聲音呼喚着:“女兒。”懷裡的女孩顫了一下。最終女孩知道了,其實那幸福的時光只是表面的,其實父親早和母親矛盾在那之前幾年了,只是為了女孩小而裝的,知道這裡女孩苦笑了,那笑看着那麼讓人痛心。她也知道母親早和父親離婚了,也再婚了。

  三

  就算如此,女孩也未曾獲得平靜與幸福。母親經常和後父發生矛盾,最終這樣的吵鬧促使後父離家出走了。那年的時光里,女孩十歲。母親坐在最頂層的窗台上,只要一動就會與女孩現隔兩世。女孩看着母親,她好似一具沒有靈魂的軀殼。女孩感到自己好冷好冷,是心冷吧,女孩不敢落淚,硬是把淚水逼退回去了。流年逝去,所有的一切都伴隨浮塵落下帷幕。上天開始憐憫這個女孩了,女孩獲得了她夢寐以求的平靜。

  四

  後來,伴隨時光的女孩一天一天在成長,彷彿所有的已成為夢。女孩學會了更去珍惜那些來之不易的事與人,女孩最喜歡一首歌《明天,你好》:看昨天的我/走遠了在命運中央/等待。

  女孩站在夕陽下,晚風拂起女孩長長的髮絲,在黃暈餘暉下,女孩合上雙眼靜靜的聽着那字字歌詞飄進心裡,最後女孩汗着淚微笑了。

  那年,時光記憶,女孩將它埋葬在那歲月的滄海里。

  初二:關璃夢

您正在瀏覽: 那年時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