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春天的兩次邂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春天的兩次邂逅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雨停了,空氣竟是如此的清新,夾着几絲花香,嫩弱不堪卻堅強的花蕾,在一夜的狂風暴雨後,終於,花開了。我輕步走出門,看到這一幕,便知春天已經來臨了。

  我毫無目的地沿着濕噠噠的山間小路漫步,腳每每落地便濺起花花水珠,它們是那麼的晶瑩,像玻璃般,又如鑽石般閃爍,沒有一絲污染,大自然畫師在它們身上畫上了紅花綠葉,於是,一滴滴水珠都成為了一幅美麗的畫。

  這一幅幅畫的的畫功之高讓人驚嘆不已,簡直巧奪天工,紅花紅而不艷,反而淡雅,不是榮華富貴的紅,而是出淤泥而不染的淺淺淡紅,恰到好處,綠葉綠而不朴,反而艷麗,不再是陪襯鮮花的樸素暗綠,而是與鮮花相互鬥麗的明綠,艷得晃眼。雖然葉的綠再艷也無法超越花的紅,哪怕是淺淺的淡紅,但是,紅花和綠葉不再是主角和配角的關係,而是成為了最受寵愛的兩位後宮佳麗,一艷一雅,仿若冰與火,兩者相反,卻都有傾城美貌,一淡妝素裹,一笑仿若落花繽紛,一濃妝艷抹,舉止間風情萬種。

  當我賞畫賞得津津有味的時候,水珠們卻偏偏掃興地墜回大地,瞬即形成一片淺淺的漣漪,數秒后又恢復到一片平靜,變為一副更大的紅花綠葉圖,不,這一次已不再是一幅圖畫,而是化身為了一匹讓人眼花繚亂的碎花碎葉錦繡,一直延伸至遠方,已不再像剛才的墨畫一般,只見到花葉們醉人的顏色,這下可好,每朵花的形狀都清晰地映入眼帘。

  看到這一幕,我不禁感嘆,大自然這個工匠的綉功真是十分了不起,他們栩栩如生之餘,彷彿有一種魔法般的吸引力把你吸進錦上所描繪的世界里,這個世界里只有紅花、綠葉,陽光,藍天,美得晃眼。朵朵紅花的大小形狀都不一樣,有的像嫣蝶,有的則如折起的絲巾,在朵朵紅花,片片綠葉的中間,掛着許多淡粉色的小珍珠,搖搖欲墜——它們便是鮮嫩的花蕾,當它們盛開之日,這幅錦繡定又是另一番景象,有一番風味。

  直到沉醉的感覺慢慢逝去,我才再次起步。可想想,方才的畫師和刺繡之人必定是到過這麼一個仙境般的地方,那兒必定比畫中的,錦上的更為美麗,嗯,對了,它不正在我的身旁嗎?到此時此刻方發覺,原來自己一直漫步與冥想於這個仙境之中呀!

  不知又過了多長時間,我走出了山間小路,迎來的是一道十分寬闊水泥路,聽長輩說,這條路是靠鄉親們血汗換回來的,原本只是泥濘不堪,凹凸不平的泥路。

  此時已是正午,陽光照在大地上,雖是春陽,卻是十分炙熱的,我不禁感到一絲炎熱,趕緊脫下外套,準備轉身回家,轉身的那一刻,掃到旁邊一副讓我感動不已的景象——路的兩旁是一片水稻田,鄉親們正一邊談天一邊插田,彷彿絲毫沒有被熱氣把那份勤勞,那份對勞動的熱情趕走,每個人都為自己,為自己的家庭,為故鄉,為國家努力着。

  這就是我的故鄉,這便是我的鄉親,他們雖然貧窮,卻靠自己的雙手,靠一點一點的汗水去創造更好的生活,去為國家獻出自己的一分力。在他們的勞動中,我看到了一片新的天地,我知道,故鄉的冬天已去,春天已悄悄地來了……

  HKBUAS(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遢x中小學)初二:雷蔚嵐

您正在瀏覽: 與春天的兩次邂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春天的兩次邂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