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在身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在身邊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拿起筆,思考了很久,不知道這篇隨筆從何寫起。或許平常的我太疏於觀察和積累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總感覺有時候寫出來的文章就好像一個什錦拼盤,看似華麗誘人,卻缺乏原汁原味。算了吧,扔下筆,出去走走,呼吸一下秋天的氣息,找點靈感吧! 

  客廳里,外婆也正要出門鍛煉身體。兩個多月前,外婆因腦梗塞入院治療了三周,也因此留下了後遺症,她的右腿功能出現了障礙,就像一個蹣跚學步的孩子,走起路來不太穩健。所幸的是外婆是一個積極樂觀的人,在每天堅持不懈地鍛煉下,走路已漸有起色。 

  我挽着外婆的手,一步一步走在小區的街心公園裡。和煦的秋風緩緩地吹在身上,斑駁的陽光零星地散落在臉上。好溫暖好愜意啊!外婆讓我似有似無地牽着她的手。她的左腳每前進一步,右腳也跟着往前一步。我發現她的右腳落地時稍有方向的偏差,總覺得有點往外繞一下再踩在地上,身體也略有些搖擺。或許對我們健康的人來說跑幾步都是簡單而又輕鬆的小事,而對於病後初癒的外婆來說卻有點緩慢而又艱難。我不禁感慨地問她:“外婆,你有沒有覺得氣餒,心裡煩躁嗎?”外婆微笑着說:“有時候煩躁總有點吧,不過每天出來走走,呼吸一下空氣,堅持鍛煉,我想我會慢慢好起來的。你瞧!才不過兩個多月,我不是已經能走了嗎?”外婆似乎總是那麼自信而又開朗。她接著說:“再說了,着急能有什麼用,你們都這麼關心我,我對未來更有信心了。”我聽了有點慚愧,我應該多抽點時間陪陪外婆的。 

  走了一會兒,我發現外婆的鼻尖上沁出了點點汗珠。我讓她歇歇,坐在街心公園的長椅上,我依然緊緊牽着外婆的手。徐徐的秋風吹動了外婆的一縷縷頭髮,隱約中,我看見有白頭髮摻雜在其中。記得外婆最自豪的是:和同齡人相比,她有一頭烏黑髮亮的好頭髮。而今,歲月真的是毫不留情地在她身上刻下了痕迹,臉上的皺紋,也是清晰可見。再加上這幾年的病痛,折磨得外婆漸漸老去。而她曾今一手帶大的我卻已經亭亭玉立了。撫摸着外婆那雙有點粗燥的手,許多隱約的往事歷歷在目:外婆燒的菜永遠那麼可口誘人,總讓我吃不厭;外婆織的毛衣,圖案也總是那麼別具一格,比買的還好看,總讓其他同學羨慕半天;就連我犯了錯,外婆批評教育我時也總是那麼輕言細語。她每天忙裡忙外,身上總有使不完的幹勁。我也在外婆的陪伴關懷下慢慢長大。而今,外婆真的老了,我也應該多盡一點孝心,多陪陪外婆,和她一起,悠閑地走走,愉快地聊聊,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啊! 

  生活的點滴中,我看到了幸福,原來有種幸福就在我身邊,觸手可及……

您正在瀏覽: 幸福在身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