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剛看到書名,你會不會錯以為這單單隻是介紹鋼鐵的呢?當然不是的,這本世界聞名的書籍,是帶我們走進革命的世界,詮釋主人公保爾在高溫熔鑄下,烈火燃燒而成的鋼鐵般的精神與品質。

  為革命奮鬥一生的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與保爾一樣有着相似的經歷,文章便有了更多真情實感的袒露。“窮人的孩子早當家”,12歲的保爾就已經過早地體驗到了受盡剝削和壓迫的生活,他不甘於現狀,投身到了偉大的布爾什維克黨共青團。在修築森林鐵路時,面對極其惡劣的環境與匪徒的騷擾,苦難證明了一群年輕人堅強不屈、毫不退縮、勇往直前、堅持不懈的鋼鐵般的精神,保爾忘我地乾著,即使靴底破了、雙腳泡在冰冷的泥漿和雪裡,他也沒有叫苦,絲毫沒有丟下工作,直到體力不支倒下。這是一位多麼頑強的戰士啊!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都已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還記得這句耳熟能詳、激勵過許多人的名言嗎?這是保爾憑弔烈士墓地時對生命的理解。是的,在這僅有的一次生命里,我們不應該虛度年華、碌碌無為,無論前方有什麼困難與阻礙,我們都應該朝着自己心中的理想去奮鬥,為社會和人民,貢獻出自己的力量,雖然我們無法扛起槍去戰鬥,無法體會嚴寒與飢餓……

  領悟這本書籍,或許你會對生命的價值有了更深的理解與感悟。

 初二:蔡曉燁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