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鹽樹是怎樣做成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鹽樹是怎樣做成的?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上一個星期,我和爸爸用<米老鼠>給的材料,做了一棵十分漂亮的聖誕樹,遠看像霧松,太漂亮了,於是,我就問爸爸:“不過是一些水,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爸爸說:“樹是厚紙做的,鹽水通過樹的纖維往上爬,那些水跑到了樹尖和葉子的邊沿上,都蒸發了,又通過纖維不斷補充,到了最後只剩下一些鹽,鹽結晶形成了這種針狀的晶體。”原來是這樣,我便提意,我們用自己的東西來做一棵聖誕樹。

  於是, 爸爸從單位帶回來了兩小包鹽,幾張濾紙;藍色的晶體是硫酸銅;白色的晶體是硫酸銨。

  先用剪刀把濾紙剪成樹的形狀,一次剪成四個,拼成兩棵樹,那些樹有藍黑的、有白的。把白的樹染一點藍墨水,就變成了藍黑色的樹。鹽用少量的水分別溶解,備用。

  在桌子上放一張塑料紙,把兩袋鹽水一個個的剪開,把鹽水分別放在塑料紙上,形成圓圓的一團水,不讓鹽水到處流淌。再把兩棵樹一棵一棵依次的放進一團鹽水中。 

  過了一天,那兩棵樹很硬,一棵是用藍色鹽水做成的,先把一棵白色的樹上吸一點藍鹽水,吸了這藍色的鹽水,又經過了蒸發,就變成了一棵藍色的樹。因為中間是鹽水的輸送通道,所以樹中間部分是白色的。

  另一棵樹就差遠了,是由一棵白色的樹染了一點藍黑墨水后形成的一棵又藍又黑的樹,又吸了點無色的鹽水,水到了樹尖上又蒸發,兩邊都是白的一堆堆的像我們吃的鹽一樣!中間是輸送通道,鹽不會在中間凝結,中間不會變白。

  實驗過後,爸爸說:“這次我們只是沒找對鹽,我們的鹽沒有形成針狀的晶體,但是我們也有我們自己的風味。”我想:沒有找到沒關係,只要做了就可以了,下次再找點別的鹽再做,一定要做的跟它一模一樣。指導教師:張雪梅

您正在瀏覽: 鹽樹是怎樣做成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鹽樹是怎樣做成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