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拾起墜落的果實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起墜落的果實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月明風清,凄凄的微風拂過,吹起了我的發梢,漫步走在泥濘小徑上,在田岸邊拾起了那一顆墜落的果實,心也隨之墜落了。

  ——題記

  一切成功的背後都少不了辛勤的付出,但成功並不代表你今後的人生會一帆風順,而那成功后的悲劇也可能會頻頻出現。創造過輝煌,備受矚目過。但那時的風光,只有三分鐘熱度,澎湃的氣息會隨着時間分分秒秒的流逝而淡去。

  只有在成功后,繼續發揚,不驕不傲,仍然默默地做自己該乾的瑣事,才會讓自己的成功延續一生,還可能會創造更大的成功。

  多年以來,風雨洗禮了我驛動的心,生活充滿挑戰,而成功后的我又知道了什麼?

  初一半期考試來臨,同學們都在緊張的複習中,我也樹立起了雄心壯志,從堅定的眼神中傳遞了一個信息:一定要考全年級前50名。所以,那一次考試的前一段時間我很努力。走過街角,走過霓虹,眼神,穿透時空的序幕,看見,學校的LED顯示頻上停留着“我校全體學生於今日和明日進行半期考試”這幾個大字。我胸有成竹的踏進校園,快步走進了屬於自己的那間考室,找到了靠窗的位置,安安靜靜地坐了下來。過了一會兒“叮……叮”考試開始了,我撩起了前額的黑髮,仰望天空,希望老天爺能保佑我。在做題中,我一帆風順,一個障礙也沒遇到,風起的時候,很舒適,我也寫的越來越快。不一會兒,卷子寫完了,我按捺不住心中的欣喜,又一次望了望窗外,一片幽靜,唯見綠樹飄落,唯聽墨筆沙沙,一種寂寥浮出,心中漸漸清晰的只是一份心境,一切如夢幻般在腦海中切換,熟記的單詞,語句,公式……一一的在我腦海里劃過。“叮……叮”考試結束,我興緻勃勃的交了試卷,輕鬆而又愉快。

  隔了兩天,成績出來了,我的小心臟撲通撲通的跳,整個教室充滿了緊張的氣氛。在得知自己的成績后,我興奮地跳了起來,滿心歡喜。對自己之前的付出而自豪。心想:我成功了!

  但好景不長,這一次的好成績,把我抬得老高,但是爬得越高摔得越重,在接下來的一次考試中我失敗了,狠狠地“摔在了地上”,莫名的負罪感湧上心頭,是我上次考得太好了嗎?在之後,我想了很多,是自己太過驕傲,沒能淡定的做好自己。對自己的成績太過於放心,從而大意的在第二場考試中“戰敗”。

  我曾經的果實,被自己頑固的拋棄了,而現在我要重新將它拾起,重新找回屬於我的果實,讓我的果實在潺潺的生命之河中,在花開花落的旅途中,開出一片浮萍。

  一條幽徑,曲折迂迴中激起了再次走向成功的決心;一波巨瀾,潮起潮落時放縱了拾起那顆果實的氣息。為了再一次拾到那顆屬於我的果實,我一定會更加努力,若拾到,我不會再將它丟棄,我一定會好好珍惜。期待柳絮飄柔,蕩漾在那顆果實之上,也蕩漾在我心上。

  初二:曾千黎

您正在瀏覽: 拾起墜落的果實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起墜落的果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