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的花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花朵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中的花朵—我家附近的一個年邁的張奶奶。她家並不富裕,老伴去世了兒女在外長期不回來。家裡傢具不多,很整潔。年紀已過八十。滿頭的白髮貌似記錄著她為別人做的點點滴滴,一日比一日的多…。 

  我們小區,有一戶人家,住了一位殘疾多年的老爺爺,他的雙腿癱瘓了六年了,他現在已經八十五歲的高齡了!他住的地方非常簡陋,裡面的傢具更是簡單的無法形容,一張單人床,一個輪椅,一個小柜子,各種科技化物品都全無,更別說什麼電腦,電視了!非常窘迫的環境啊,我曾經看的很心寒! 

  他曾經經常坐在輪椅上在小區里看着我們學生一個接着一個走過,滿眼全是羨慕之情,還有一位人,天天照顧這他,已有五年了,那就是她—張奶奶。她天天都會給這位殘疾可憐的爺爺送一日三餐,五年來,從不間斷,這到底是為了什麼? 

  一天,我們和這位老爺爺談起了話,聊着聊着便問那位奶奶是他的誰?他坦言:她是個好人哪!看到我老頭這副摸樣,非但不嫌棄,還日日夜夜給我送三餐,讓我心中非常感激她!我想:為什麼這張奶奶要幫他呢,沒什麼關係啊,不可能吧! 

  我帶着疑問來到了張奶奶家,我謹慎的詢問:張奶奶啊。那個殘疾的老頭是誰啊,你怎麼老給他送飯菜,都那麼多年了啊!你不累嗎?她堅定的說:這啊,他也算很可憐吧,我以前的老伴也是個殘疾人,我覺的他們很相似,心裡肯定不是個滋味啊,我覺得作為鄰居應該幫一幫他啊,他也無兒無女的!沒人給他做吃的啊,我也有點些勞保的錢,不怕沒錢花,俗話說的好,遠親還不如近鄰呢!聽了她這一番言辭,我心中突然滿懷一種說不出的感情,不知是張奶奶的寬容和慈祥,還是殘疾爺爺的可憐與窘迫。我都覺得心中放開了什麼。覺得自己輕鬆了…。 

  心中總有一片花朵,她無私,寬容,慈祥,平凡,她只是能做自己力所能及的,而有人明明有更多的錢來幫助,卻吝嗇,小氣,厭煩,愚昧,他們永遠都不會明白一些簡單而又困難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花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