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孝心無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心無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花朵的嬌艷是為了回報雨露的滋潤,大樹的茂盛是為了回報陽光的撫育,小草的挺拔是為了回報風雨的吹打。面對父母的無私付出、諄諄教誨、關愛呵護,我們是否想到了‘回報’二字呢? 

  或許你覺得‘盡孝’二字離我們太遠,因為我們還沒有能力去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但是你錯了。你的一句問候的話語、一份廉價的禮物、一份優異的成績、一個甜美的微笑在父母眼裡都是無價的回報。 

  至今都還記得那首打動多少人心的《常回家看看》,我愛這首歌,發自內心的愛它。樸素的歌詞里流露出的是一份真摯的親情,不可褻瀆的大愛。忙碌的生活因它而充實,平凡的人生因它而精彩。‘常回家看看’,多麼不起眼的一句話,卻包含了千言萬語,唱出了億萬華夏兒女的心聲。 

  2004年感動中國人物田世國,捐腎救母的故事至今還在耳邊縈繞。那個善良懂事的他用美麗的謊言瞞過了母親,背地裡給母親捐了腎。那個充滿孝心的他用自己的身體使母親的生命得以延續,給了母愛最好的詮釋。那個普通不凡的他無愧地站在2004感動中國人物的頒獎台上,給了天下母親以慰藉與安慰。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是人生最大的遺憾。或許等到你功成名就衣錦還鄉的那天,等待你的只是一坯黃土、一堆雜草,和悔恨的淚水、遺憾的嘆息。時間不會因誰而止步,懂得珍惜現有的東西,才不會追悔莫及,留下遺憾。 

  或許你並不知道你一句溫暖的慰問是父母最大的安慰,你並不知道你一份優異的成績是父母畢生的驕傲。但現在你必須知道了,趁父母還健在的光陰。每個父母都會因孩子的長大懂事而感到欣慰,因孩子的成就成功感到自豪。因孩子的孝心感到無枉此生。子女們,趕快抓緊時間行孝吧! 

  孝心無價,選擇孝心,我不後悔!

您正在瀏覽: 孝心無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心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