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孝心無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心無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往往一個動作,一個眼神以及一件小事,就像一塊試金石,能夠試出我們是否有孝心。然而,在一幅漫畫就展現出來了!

  一家人在餐桌上吃飯,表面上那對年輕夫婦對老人很尊敬,讓老人坐上座,可對於他們吃飯來講,很不方便,因為菜是放在中間的,而老人的面前卻只有一盤魚頭和魚尾,老人睜着眼睛吃驚的看着。而那對年輕夫婦和孩子卻坐在桌子中間吃飯,年輕夫婦不斷的為自己的孩子夾菜,根本沒考慮過老人的感受。那小孩也更加不懂事了,只顧着自己吃飯,很高興的樣子。

  生活中,這類事情也經常發生在我們的身邊,然而我們卻常常忽視了這些問題。無論自己多麼幸福快樂,都不曾想到過自己的父母曾為自己做過些什麼,他們為我們付出些什麼我們都拋到九霄雲外。

  記得以前,我在(格言)這本書上看到過這樣一篇文章。是關於世界各地的人們到底會把自己的父母排在第幾位呢?大家都一致的認為中國人會把自己的父母放在第一位,至於美國這些國家,父母在他們18歲的時候就會把他們“掃地出門”,讓他們自力更生,自己在外面打工賺錢去養活活自己,他們無疑是把自己的父母放在後幾位!可答案卻令人吃驚,中國人把自己的父母放在後幾位,而美國人卻把父母放在了第一位!因為他們覺得父母給了他們生命,也養育了他們18年,雖然到了18歲就會被“掃地出門”但不管怎麼樣都覺得父母是偉大的,甚至還會嘗還父母養育他18年來花的錢!這是為什麼呢?是中國父母對待自己的子女不好嗎?當自己有什麼困難是需要父母幫助的時候,父母都會義不容辭,想盡一切辦法去幫助,不管是什麼時候……但我們為什麼會把父母排在後幾位呢?為什麼呢?這就是我們的思想意識不夠深刻……然而,你們又把自己的父母放在那第幾位呢?

  總之,當我們長大了,過得幸福快樂的時候,千萬不要忘記了自己的父母,曾為我們付出過一切的父母!

您正在瀏覽: 孝心無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心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