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孝心無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心無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讀完了這篇文章之後,覺得這個孩子很自私。求學的路很長很長, 不需太過的在意那幾年的蹉跎。而且這時間的分分秒秒都苦澀無比,需用母親一天到晚都不停地去工作,連休息的時間也不多。你說,這一個連母親都無法摯愛他的人,還能成為社會的棟樑嗎?這一個為了自己而不顧別人,心中無他人的人,還能取得偉大的成就嗎? 

 世界上沒有說沒有了誰地球就不會轉的,個人的力量是很微小的,不必將個人的力量誇大到不可思議的程度。每一個孝順的孩子,都想對父母盡一份孝心,他們都覺得來日方長,一定會有功成名就衣錦還鄉的那一天。在那一天里,他們就可以從容盡孝。不錯,他們想得都非常周到,可是他們卻千想萬想,想漏了時間是不等人的,時間就像潑出去的水一樣,是收不回來的。時間是殘酷的,人生是短暫的,世間有永遠無法報答的恩情,生命本身有不堪一擊的脆弱。只有現在,才能想到過去所作所為是不對的,留下的是終生的遺憾,就永遠無以言孝。  

 有一些事情,當我們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當我們懂得的時候已不再年輕。世上有些東西 可以彌補,有些東西永無彌補。 "孝"是稍縱即逝的眷戀,"孝"是無法重現的幸福。"孝"是一失足舊變成千古恨的往事,"孝順"是生命交接處的鏈條,一旦斷裂,永無連接。 

 趕緊為你的父母盡一份孝心 。也許是一個工整的作業本上的一個表揚;也許是一朵千姿百態的野花;也許是一個偉大的成就;也許是在遠處帶回來的一個平安的口信;也許是一座豪華美麗的房子;也許是一桌昂貴的山珍海味;也許是數之不盡的金錢;在孝順的境界里,他們是等級的。 

 我們要趁自己的父母健在光陰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抓緊時間,盡心盡責地去獻一份孝心呀!

您正在瀏覽: 孝心無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心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