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孝心無價》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孝心無價》有感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我相信每個人個赤誠忠厚的孩子,都曾在心底許下“孝的宏願。是啊!天底下多少人從懂事起就在心底許下“孝”的宏願,時間是漫長的,可以從容的盡孝。可惜人們忘了,忘了時間的殘酷,忘了人生的短暫。那些“孝子”還沒有來的急盡孝,他們要盡孝的人卻沒了。

  文中的那個苦孩子求學的故事,本來是努力學習的典型事例,可故事中苦孩子上完大學還要讀研。讀研沒有錯,可他錯就錯在了他忘記了他的家不富裕。家裡面還有弟弟妹妹等着媽媽去養。他應該把家撐起來有機會再讀研也不遲。就算他讀完了但最愛的人卻沒有了他會後悔一輩子的。

  這樣的人就算當上再大的偉人別人也會說他是不孝子,像這樣的人走到哪都會被別人看不起的。

  趕快為你的父母盡一份孝心。也許是一處豪宅,也許是一片磚瓦。也許是大洋彼岸的一隻鴻雁,也許是近在咫尺的一個口信。也許是一頂純黑的博士帽,也許是作業簿上的一個紅五分。也許是一桌山珍海味,也許是一雙潔凈的舊鞋。也許是數以億萬計的金錢。也許只是含着體溫的一枚硬幣……

  在“孝”的天平上,它們等值。

  不要後悔一輩子,快行動吧。

  安徽亳州譙城區古井中學初一:夢雨

您正在瀏覽: 讀《孝心無價》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孝心無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