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孝心無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心無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孝心無價 

  廣東化州市笫一小學 六3班 李冠儒 

  有些人,要靠父母賣血來維持學業,他們相信到衣錦還鄉時,就可以讓父母享清福。可時間是殘酷的,會讓你無法償還父母的恩情。 

  的確,父母的恩情是無法償還的。在我小時候,我曾經想過,等我長大事業有成后,我要讓父母住華麗的大屋,坐漂亮的小轎車。可外公的死,告訴了我時間的殘酷。我的媽媽還沒讓外公享清福時,她的父親已離去。這筆感情債讓媽媽永遠償還不了,成了心裡的一個傷疤。 

  孝是稍縱即逝的眷戀,孝是無法重現的幸福,孝是生命的鏈子,一旦斷裂,永遠無法連接。記得小時候,我摔了一跤,膝蓋上鮮血直流,哭着喊爸媽。是爸媽焦急地跑過來,把我抱回去,一邊幫我吹涼氣,一邊幫我塗紅藥水。那一刻,我永遠忘不了。我在父母生日時,送上一張薄薄的100分試卷,父母像喝了蜜一般甜,這也是孝,父母常說:“你將來有出息,我不希望你能給我什麼,我們只希望你常回家看看。這就是你最大的孝心了。” 

  孝心是無價的,用金錢也買不回來。它比時間更寶貴。可時間彷彿是它的天敵,當我們要盡孝心時,時間便殘酷地掠殺了我們要盡的孝心,讓這份痛心永遠藏在心的最深處。給父母一張100分的試卷,孝上重點中學,拿到一頂純黑的博士帽,誇獎他們做菜好吃,這就是孝心。孝心無價,這是人的感情。沒有它,你會失去很多。 

  孝心無價,一份美好的孝心,獻給父母的愛。

您正在瀏覽: 孝心無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心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