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孝心無價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心無價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夢裡,我的心裡一直都有一把雨傘。這把雨傘為我遮風避雨,我離不開我的家。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能活多少天?我想一眨眼就是幾十年,那麼與父母又能與父母生活多久呢?其實我們與父母生活的時間也就短短的26天!

  每個人除去應酬、聚會、吃飯和睡覺,真正陪伴父母的一天也只有三個小時,一個星期只有21小時,假設你父母可以活到85歲假設他們現在55歲那他們只剩下30年。30年乘以20小時你能在他們身邊只有630個小時,也就是26天多一點時間,回去陪陪父母吧!我們離不開他們因為我們需要他,我們詠?都不捨得他們。

  從小父母教我們吃飯、穿衣、走路、學說話這些就要在他們身上花掉將近5年的時間,5年呀,這可就是1825天,而在這五年的時間裡他們無怨無悔、任勞任怨,不求我們將來如何?只要我們生活的幸福快樂,他們才會把心放到肚子里。讓我們再來算一筆賬吧!也許你數學不好,也許你沒想過這些,也許你跟本就不在乎?但是一提起我們大家就會感到很慚愧,會低下頭默默的思慮。

  從6歲一直到13歲我們離開了父母,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學校里,與小夥伴們學習、玩耍我們會玩的很開心,而你們有沒有注意身旁的父母,他們在幹什麼?他們是像我們這樣子開開心心的嗎?不是,他們正在累的半死拚命的掙錢,讓我們有好的生活,給我們攢錢上大學,結婚,甚至下一代的全部。我想說,他們太傻了,他們不值得為我們這樣去做。在我們放學回到家的時候,在幾百米外就會聽到炒菜做飯的聲音。在吃飯的時侯,是誰用筷子,加起那一塊又香又嫩的肉,然後再緩緩的放進我們的嘴裡。看到我們吃的高興的時候,他們的臉上便無意中填滿了笑容,這時候的我們只會品嘗飯菜,而忽略了父母臉上的微微一笑。在早上是他們早已做好了飯菜,在一旁看我們睡覺的表情。在晚上他們又是睡的最晚的,而他們又在為我們仔細的檢查作業,這些所作所為,我們無法報答,但是我相信,只要有孝心,神馬都是浮雲!

  父母臉上的皺紋逐漸增多,頭上也會不時的長几根白頭髮。看來他們真的老了,從這時起,我們就必須學會自立,讓他們不再為我們擔憂,我們要像父母當初對待我們一樣來照顧他們。你們能做到這些嗎?

  世間爹媽情最真

  淚血溶入兒女身

  殫竭心力終為子

  可憐天下父母心!

  親情像一碗白米飯,米飯的白色顯示了親情的凡而不俗,米飯的馨香則表現出親情的純潔與清新。嘗一口似乎淡而無味,細細嚼來,一絲甜味慢慢在齒間縈繞。這碗飯品嘗了十幾年,就如父母給於的親情讓我享受了十幾年,那默默無聞,不求回報的愛,滋潤着我,哺育着我。

  親情更似一盤美味可口的紅燒肉,經過醬油的烹煮顯得紅潤,充滿着火一般的激情。夾起一塊兒放在嘴裡,一口咬下去,瘦肉的韌性,肥內的滑爽,肉皮的筋抖,讓人真正品嘗到親情的滋味。每當我做錯事時,瘦肉的韌性隨即展現,從父母充滿愛意的責備中,我又感受到了親情的溫暖。咬過瘦肉,肥肉的滑爽立即表現出來,在我取得成功與進步時,心中的那份滿足表露無遺。穿過肥肉,肉皮的筋抖已與你的牙齡抱在了一起,在我遇事躊躇不定時,父母那種堅定的意志與堅強的信念很自然地滲透於我的血液中。一碗香氣四溢的紅燒肉,品不完嘗不盡的是來自父母深沉的愛意。

  飯飽菜足后,來一杯清茶是再好不過的了,陣陣清香把我帶入了記憶的茶座。輕輕抿上一口,整個身心頓時心曠神怡,精力充沛。但平時我總是那麼粗心,總是那麼不經意,稍不留心,就讓它溜走了。就像平時對父母的愛撫,擁有時不在意、不珍惜,需要才明白其可貴。現在讓我抓住這親情之茶的餘溫,向父母敬上這輩子對他們的感恩的親情茶,讓他們也陶醉在親情與愛的漣漪中,盡情舒展,盡情放鬆。天地重孝孝當先一個孝字全家安—

  山東麒麟鎮一中初一:一時的心跳

您正在瀏覽: 孝心無價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心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