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蟻。敬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蟻。敬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活潑可愛的小白兔,或是嬌滴滴的小貓小狗,都可能成為你喜歡的對象。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喜歡那小小的螞蟻,而且對它們油然而生一種敬佩之情。也許是因為常聽見大人們說“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吧。 

  螞蟻是一種極為渺小的生物,一塊小麵包屑或者說是一顆小小的碎糖,都可以讓它們飽餐一頓了。雖然它們螞蟻家族是個很渺小的家族,但是它們團結起來的力量還是很大的。 

  有時經常在牆落看見一些稀散的螞蟻,如果它們看見了美味的大食物,你知道它們是怎麼應付的嗎?並不是一個人獨自享受,它們第一時間做的事情就是回到洞穴叫同伴,然後一起將食物搬送回洞穴,然後和長輩們一同進食。 

  你知道螞蟻在熊熊大火中是怎麼逃生的嗎?當大火熊熊燃燒時,螞蟻家族便會迅速的聚成一個“大雪球”,然後迅速的滾出火海——在滾的過程中,螞蟻們並不是往裡面擠,而是往外涌。隨後,一陣“噼里啪啦”的聲響——那是最外一層的犧牲。只有這樣做,螞蟻軍團才不會全軍覆沒。 

  螞蟻家族雖然說很渺小,但是卻能散發出如此耀眼的光芒。一直以來螞蟻家族似乎都從來沒有進入過人們的視線,但是仔細說起來,一個渺小的螞蟻家族卻能夠如此的團結,我們還有什麼理由自言渺小,說卑微? 

  的確,渺小的螞蟻家族身上蘊藏着許許多多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比如說螞蟻們逃離火海的時候,假如沒有最外一層的犧牲,結果會怎樣呢?不用想,結果螞蟻家族肯定全軍覆沒! 

  螞蟻啊螞蟻,我敬佩你們啊!敬佩你們那團結友愛、無私奉獻的精神。怪不得常聽大人們說“千里之堤,潰於蟻穴”。 

  附: 

  如果你感興趣的話,你也可以去觀察觀察螞蟻,這種動物幾乎無處不見,試着觀察觀察它們是否像文中所說的那樣團結。

您正在瀏覽: 蟻。敬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蟻。敬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