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夢想不是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想不是夢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未來不是夢 

  —讀<名人傳>有感 

  其實在小學的時候就聽聞過<名人傳>這一本書,而且圖書角也有,只是因為我沒有耐心而沒有看下去罷了。 

  在放暑假的這段日子裡,我按照要求到書店買了<名人傳>這本書,打算認真的看完它並且完成寫關於這本書的讀後感的作文。<名人傳>這本書是法國作家羅曼。羅蘭所寫,別稱是<巨人三傳>,裡面包括<貝多芬傳>、<米開朗基羅傳>和<托爾斯泰傳>三部英雄傳記。 

  我承認,在讀<名人傳>這本書的時候,我的確有過很多次因為不想再看到這本煩人的書爾放下書本的時候,但我也的確在每次放下書本的片刻后再次拾起書本,因為我了解自己,和貝多芬、米開朗基羅、托爾斯泰一樣,對於一件自己熱烈追求,嚮往並且想要做到的事,我一定不會輕易放棄。由於這樣,<名人傳>這本書在兩天之內就被我“征服”了。其中貝多芬傳和米開朗基羅傳這兩部分比較難懂,我反覆看了兩遍。看完這本書後,我把三位英雄人物的特徵歸納如下:他們都是藝術家,同樣固執、執著於自己選擇的事業,他們飽受折磨但堅持自己的想法,同時也很堅強,他們熱愛自己的國家也熱愛他們的家人,反對當時封建的社會,用自己的信念拯救人類! 

  看了這本書,我了解到了他們偉大的思想與不羈的靈魂。雖然只是片面地,我無法進入他們心靈的更深處,因為我還沒有資格與他們予一樣的感受。 

  他們給予我最大最強烈的感觸是他們的精神:固執與堅強。我知道有時固執不一定對,但會選擇正確的路、固執、則是對世人莫大的勵志。在挫折與欺凌中學會堅強是導致你能否成功的一個重要因素。我認為,這三位英雄人物受盡肉體與精神的折磨,能支撐,堅持直到生命的終了,這是因為他們具有堅強這個因素。 

  我的夢想也是我的理想,雖然沒有三位英雄人物的夢想遠大、但是和他們一樣的是本着貢獻國家、社會、人類的主義。我相信,只要我堅持,這條通往夢想的路一定能走下去。 

  貝多芬彈奏的是人生,我彈奏的是青春;米開朗基羅雕刻的是世界,我雕刻的是純真;托爾斯泰描寫的是生活,我描寫的是靈魂。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想不是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想不是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