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思和之國拒戰,非不自衛,且永記國恥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和之國拒戰,非不自衛,且永記國恥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思和之國拒戰,非不自衛,且永記國恥 標籤:自衛作文 冰之國公主作文 天府之國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思和之國拒戰, 

  非不自衛,且永記國恥 

  曾經受過的屈辱雖不能一筆勾銷,但,和平,可以化解一切。可是,能夠忘記那段歷史嗎?

  ——題記 

  過去那段歷史 

  1840年,鴉片戰爭標誌着中國近現代的開始,這場戰爭中國不僅簽訂了喪權辱國的《中英南京條約》,還讓中國有一個封建社會淪為了一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近六十年後,衰敗的中國再一次被八國聯軍侵略,中國藝術園林圓明園竟被燒得面目全非,在此之間,八國聯軍還在中國做出了一系列傷天害理的事。八國聯軍統帥瓦德西還承認:“搶劫時所發生的強姦婦女、殘忍行為、無故縱火,為數極為不少。” 

  1937年,日本侵略者在12月13日侵佔中國國民政府所在地南京後進行了日軍在中國犯下的滔天罪行之一——南京大屠殺。日軍在南京城進行了滅絕人性的燒殺搶掠“大競賽”。一些日本軍官還舉行了“殺人競賽”,以此取樂,日軍竟以此為“耀揚國威”的“光榮”舉動。 

  …………………… 

  今天的輝煌 

  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並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結束了中國一百多年來受人宰割、受盡欺凌的屈辱歷史。 

  曾經的屈辱歷史並不影響中國當代的發展,從“神五”到“神七”的成功發射,到北京奧運會的順利召開,這一切的一切證明了中國不再是那個被強勢力壓得抬不起頭的蟲,而是正向廣闊的天空騰飛的一條巨龍,我們的國家強大了,站起來了,永遠的站起來了!但是,曾經的那段歷史,現在又有多少人記得?難道大家都是忘恩負義的小人嗎?忘記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多少革命先烈拼了多少命、流了多少血換來的?不!沒忘,對吧?但為什麼不報仇呢? 

  和 

  幾年前,每一次我一翻開百科全書看見那些外國人侵略中國的事時,我都很氣憤,一是氣外國人憑什麼要這樣侵略中國,在中國的領土上作出了那麼多傷害中國人民的事;二是氣清政府當時太腐敗,就這樣隨便讓外國人欺辱、傷害人民。當時我就在想,等以後我們這一代長大了,有出息了,一定要用所有先進武器去打那些曾經欺辱過中國的國家。可是,當我漸漸長大,覺得這個想法很幼稚,一代一代地報仇,什麼時候是個頭啊?我們所受的屈辱是永遠不會改變的,但,現在這個世界是一系列科學技術上的競爭。戰爭,只會傷及無辜,雨果說得好:“治人者的罪行不是治於人者的過錯;政府有時會是強盜,而人民永遠也不會是強盜。”國與國之間的戰爭,多數時並不是人民希望的,戰爭,只會讓兩國更多無辜的人民受到傷害,能說明什麼呢?難道贏了戰爭,曾經犧牲的先烈們就能活過來?曾經無辜失去生命的人民就能活過來?或者,曾經失去的一切都能復原嗎?不!!!不會,不僅不會復原,還會失去更多更多。這樣有意思嗎?沒有。所以,就讓和平鴿飛向世界的藍天,讓戰爭只屬於歷史吧。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曾經,中國受屈辱,沒能力反抗,是因為什麼?政府的腐敗統治,人民的無力反抗。曾經的中國沒有先進的武器,才會有這麼多的國家想要侵佔。而現在,我們的國家已經強大起來了,只要我們繼續努力,以前的歷史還會再重演嗎?不會!但是,如果其他國家還想侵佔我們,難道還想曾經那樣隨他們欺辱嗎?不。毛澤東主席說過一句話:“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別人不惹我們,我們也不會做出傷害別人的事。所以,“和平”不代表我們還會像曾經那樣任人欺辱,如果,別國還想像以前那樣侵略中國,中國的反抗絕對會讓他們刮目相看。 

  不會忘記 

  歷史雖然已經過去很久,但是,它依舊存在過,我們能忘記嗎?曾經所受的屈辱,難道就讓它隨風而去嗎?不,我們不該忘記,那是永遠不能改變、永遠不能忘記的歷史,它能夠提醒我們這一代人奮發圖強,努力學習,繼續建設祖國,讓它成為世界上不可替代的國家。 

  不管怎樣,歷史的確存在過,不管別國是否承認,它是事實。但是,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記在心裡,把它當作激勵我們進步的一束光,這個世界,不再需要戰爭,和平鴿會永遠翱翔在世界的天空。 

  人,是健忘的。不記仇,很對。但是,不能忘記…………

您正在瀏覽: 思和之國拒戰,非不自衛,且永記國恥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和之國拒戰,非不自衛,且永記國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