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奶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奶奶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奶奶原住在芭蕉灣,爸爸小時候就在那裡長大的。我小時候放假時回去看爺爺奶奶,大伯,伯娘還有三哥。

  小時候覺得那兒很好玩,有莓子吃,還有一片屬於我們的竹林。我不覺得奶奶家那門有多歪,但媽媽他們談論時總說奶奶家門是歪的。那個時候窮,爺爺砍了自家高大的櫻桃樹造屋,門是故意斜着的,說是爺爺算過的。親戚們都說爺爺會看風水,這斜門走出去的兒女個個都順。而大伯偏沒走出去,房子塌了一半,大伯還在屋裡住。

  奶奶和我們在一起有七八年了吧,身體好了又差了。當年還在老屋時,奶奶走路得靠板凳一點點移動着走。她的背一直都是駝的,從沒見她身子直過。頭髮全白了,頭上常常纏着白布。滿臉的皺紋,眼球深陷,但嘴還很紅潤,看得出年輕時是個大美人。

  奶奶信佛,爺爺也信。我讀過書,知道沒有神,偏不信那個。一次我們去釣魚,鄉間小路旁立着個彩色泥塑像,我那時小,就作勢要踢的樣子,果真踢出去了,但沒踢着。媽媽喝住我,叫我好好走路。

  後來不知道奶奶怎麼知道了,於是端午節那天,她和爺爺敬藥王菩薩,非要我磕頭座輯,嘴裡叨念着:“她不懂事,還小,您心寬,就饒恕她,保她平安無事……”我並不信這些,磕頭燒香,都不誠心。

  奶奶不識字,記得她只會東西大小這幾個字,也會一點加減法。可奶奶記性好,哪個是哪個的兄弟姐妹,哪年哪月生,時辰是什麼。誰又是爺爺醫治過的病人,生產隊鄉親的名字以及他(她)的掌故,等等。這些事常在她坐在矮凳上折菜的時候和我們提起。而且每到祖宗的生日時,她都要擺飯燒香。

  八年前,她和爺爺剛來家,住在陰暗潮濕的底樓。我和姐姐都喜歡下去玩,奶奶總會給我們“大白兔奶糖”吃,會問我們吃不吃藕粉,豆奶,餅乾等等,那年頭這些都是好東西。奶奶不知屬什麼,可我總覺得她像兔子,吃東西不會一次吃完,如豆奶粉一次只半包,餅乾一次吃半塊。媽媽他們買的腦白金,還是去年什麼時候下去清理屋子時發現還剩半瓶,而她和爺爺早已搬到另一間屋子去住了。

  有一年華哥下來玩,正是冬天。我們要和爺爺一起去釣魚,家裡只剩奶奶看家。臨行前奶奶叫爺爺去換衣服,我聽見奶奶說:“跟孩子一起出去要穿好點,你這衣服像什麼?”

  奶奶鄰里關係處得很好,才來的那幾年每天都有幾個婆婆來約奶奶出去玩。後來一一去世,奶奶便走動得少了。奶奶對誰都好,家裡吃豆花要送一大碗給隔壁,有什麼糖啊水果的都要分些給鄰里。

  去年暑假快結束時,爺爺突然發了疝氣病,肚子膨大起來痛得喘不過氣。奶奶默默地做着她平時做的事:喂貓,喂狗,洗碗,燒水……平靜得可怕。爺爺是土醫生,說如果到六點半還沒好就去醫院。奶奶抽空去看爺爺,我走進屋,裡邊只有他們兩個人。我聽見奶奶說:“以前我不好你可以給我打針,照顧我。現在你不好,我只有看着沒辦法……”我霎時感動了。過了大半輩子,從沒見他們有什麼浪漫,而這簡單的幾句,足以傾盡難分難捨的情。

  奶奶又過去做事了。我叫奶奶歇歇,她就坐下來,一會兒突然像是自言自語:“你爺爺不要死了的話……”我連忙勸道:“怎麼會?一會兒就好了。”可我也沒把握,爺爺平時很健康,這次卻突然這樣。

  幸運的是七點鐘時爺爺好多了,肚子不脹了,也沒有去醫院。我們過去看爺爺,奶奶只着放在廁所邊的掃帚說:“你看我放的,一會兒果真好了。”奶奶說著笑了。

  奶奶一生沒文化,一生都信神。她不想有什麼大成就,只求神明保佑,平平安安。

  奶奶的神啊,請讓奶奶得到永遠的幸福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奶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