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奶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奶奶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公德心和環境保護

 四川省安岳縣 岳陽鎮小學六四班  廖翔宇

  你有公德心嗎?你有注意保護環境嗎?

  在豐富多彩的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可以看到:有的人為了一時痛快,把令人噁心的痰隨意地吐在地上。有的人為了省走幾步路,隨意往整潔的街道上倒令人反胃的垃圾。有的人為了省事,把臭氣熏天的污水往清澈的河裡倒。有的人在深更半夜不顧影響他人休息,大聲吆喝划拳行令。有的人在整潔的牆壁上亂貼花花綠綠的小廣告……他們這種不道德的行為嚴重破壞了人們的生活環境!!!

  這些人缺乏公德心!如果不是,為什麼不在自己家裡漂亮的牆上,貼五顏六色的圖畫?為什麼不在自己家裡隨意堆放五花八門的垃圾?為什麼不把招蠅惹蚊的污水排放到自己家讓蒼蠅滿天飛?為什麼……不會,他們絕對不會,因為這是他們自己的家。

  我相信,如果看到垃圾堆放在你走過的路上,如果看到河裡原本清澈的河水被肆無忌憚排放的污水污染,如果踩到別人扔在地上的果皮,如果一大早就被高音喇叭吵得無法安寧,如果……你肯定會說:“這些人的公德心都喂狗了!”其實,每個人都需要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你說,是嗎?

  要保護良好的生活環境,首先要在每個人的心中建立起公德心,也就是說,要把社會當成一個大家庭,當成自己的家!如果這樣,每個人都會自覺地、儘力地維護這個“家”的美麗,你不用擔心踩到西瓜皮而摔得四腳朝天,你不再聞到整潔的街道上垃圾的惡臭,你不再看到河裡流着臭氣熏天的污水……

  公德心與環境保護是息息相關的,希望人人都樹立起公德心,共同保護我們的生活環境!!!!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奶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