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姥姥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姥姥的愛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世界上,愛無處不在;老師的愛、父母的愛、同學的愛、朋友的愛······然而,姥姥的愛卻更偉大,因為這份愛像小溪、細膩而源遠流長······

  姥姥的身高一米五八左右,今年六十有八。你瞧,她那飽經風霜的雙手,粗糙的像老樹皮一樣,溝溝壑壑,手臂上還布滿了一條條“蚯蚓”,但為了我們的開心,更為了我們的健康成長,每天她卻能做出不同種類的美味佳肴。她那深邃的目光夾着溫和的暖流,彷彿冬天的太陽寂寞而又溫暖。還有她的臉,雖然時光無情地在她臉上刻下了一道道如同牆上斑駁印跡似的皺紋,但是她卻顯得那麼的慈祥······

  我的姥姥為人很隨和——對我更是好之又好,在我的記憶中姥姥的愛無處不在,在我的生活中時時伴隨着我。

  我剛剛出生是,是姥姥的手抱着我;我小時侯睡覺時,是姥姥的手在輕輕地拍着我進入夢鄉;我學走路時,也是姥姥的手挽扶着我;而現在我們仍然吃着辛勤的姥姥親手種的蔬菜······

  中秋的那天,我和爸爸、媽媽、舅舅、舅媽、表哥、姨媽······團聚在姥姥家裡。飯後我隨意地從糖盒裡拿出一顆糖,並把糖剝開送到嘴裡,接着我隨意甩了一句“阿爾卑斯糖,好吃!”並將糖紙隨手一扔,扔進了垃圾簍里,便走到姥姥家書房裡看漫畫去了。

  幾十分鐘后

 ,我打算到陽台去歇一會兒,走出書房、看到姥姥提着垃圾袋去倒垃圾。突然,姥姥停在垃圾池旁邊把垃圾袋打開,左翻翻,右看看,那銳利的目光不放過一片片垃圾,手不停地翻搗,好像在找一件什麼東西。

 可是很久過去了,她還是沒找到她要的東西。可是姥姥並沒有放棄,她在旁邊小坐了一會兒又繼續在翻搗起來······路過的行人都向她投以異樣的目光。我心想:姥姥要找一件什麼東西呢?至於那麼費神的去翻搗那髒兮兮的垃圾袋嗎?難道——裡面有錢?還是姥姥的金戒子、金耳環、金手鐲掉到裡面了?“朱胤征,我看見你姥姥在翻垃圾”我的一位小夥伴在樓下大聲的對我說。“知道了,知道了!”我氣憤的答道。於是,我心理埋怨道:這老太太,沒事兒瞎翻什麼垃圾。你不要面子,我可要面子呢!

  很久過後,我看到姥姥的臉上露出了一絲絲的喜悅。終於,她把那東西從垃圾袋裡找了出來。我仔細一看,那不是我剛剛吃過糖的糖紙嗎?——它就是那顆糖的糖紙。可姥姥找這糖紙幹嘛呢?

  幾天後,我們又去姥姥家吃飯。我看到姥姥家的糖盒裡有很多很多中秋節那天吃過的阿爾卑斯糖。這是,姥姥走過來對我說:“朱胤征,你看這種是不是那天你說的‘阿···斯’糖?”

 “是,是······”我連忙回答。我便從糖盒取出一顆糖送進嘴裡。

  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糖,那糖很甜,很甜,一直甜到我的心裡,因為它還蘊纏着姥姥對我那濃濃的愛······

您正在瀏覽: 姥姥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姥姥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