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勇敢放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放手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有些很在乎的東西,越是美好,就越放不下。但是我們不可能一直停留在這裡。如果,你想得到,就必須放下一些東西。只有放得下,你才會得到更多讓你意料不到的東西。就像黑夜和白天,太陽和月亮;如果想迎接美好的早晨,就必須告別沉靜優雅的夜晚;如果想擁有美好的太陽,就必須放棄寂靜安寧的月亮和星星。因為不可能同時享受黑夜和白天,也不可能同時擁有太陽和月亮,無論你選擇繼續擁有,還是決定放棄擁有,黑夜都會準時和你告別,早晨總會準時到來;月亮都會準時落下,太陽總會準時生起。你的決定和選擇都改變不了什麼,即便你不捨得,放不下,又有什麼用?既然決定不了什麼,就靜靜享受吧;既然改變不了什麼,就微笑面對吧。 

  第一次沒有收到紅包,第一次沒有幫我過生日,第一次自己動手洗衣服,第一次…… 

  我知道,總有一天我會面對這些,不,我必須面對這些,這一天終於來了…… 

  我知道,我即將告別童年,不,是已經告別童年,擁有屬於自己的青春,一向對青春很嚮往的我,沉默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即將擁有我一直夢寐以求的春天,心中卻沒有一絲快樂,總覺得有太多的依戀,太多的不舍,總覺得有一個包袱在拖着我,卻怎麼也放不下,怎麼也甩不開…… 

  第一次領到畢業證,最後一次考試——畢業考,最後一次相聚…… 

  我知道,我們6年的緣分已到此結束,僅剩短短几天的時間,這是我們緣分的燈芯在做最後的燃燒。多想吹滅那緣分的燈芯,讓緣分在此刻凝結,讓時間在此刻暫停。可是我不能啊,在這些面前,我很無能為力,我們也顯得渺小,蒼白無力…… 

  第一次愛戀,第一次心中的戀曲開始迴響,夢的華爾茲第一次開始旋轉…… 

  初戀,是多麼的青澀與苦澀,但我知道,我們是不可能的,我們是兩個世界不同的人,我們有自己的路,有美好的未來,有自己的人生…… 

  況且,現在還不是愛戀之花怒放的時候。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情,我們自己清楚。現在正是如海綿般汲取知識的時候,我們不應該考慮這些。我知道,就算心中有萬分的不舍,也應該放下。無論以後我們有沒有緣分相遇,我們都應該懷着感恩的心去祝福對方,可是…… 

  面對這些,我們不應該選擇沉默。 

  放手,並不代表結束,它也是一個過程,一個成長的過程。放手,並不代表不愛對方,心裡沒有對方。相反,正是因為喜歡對方,正是因為對方在自己心裡的位置。我知道,愛一個人的結局,有時不一定是美好的,完整的,只要有美好的過程就好。要知道,愛你不是因為得到你。也許,結局是悲傷的,但那也是一種美好。因為只有這樣,它才夠你一輩子回憶很久。有些人,得到了不懂珍惜,失去了才拚命挽回,這還不如沒有得到。起碼你懂得了珍惜。這也是一種美,一種缺陷美。所以,我學會勇敢地放手,學會藏着感謝,笑着和你說再見。 

  其實,我們之間都應該把這些放在心底最深處,然後微笑告別的不是嗎?就像徐懷玉的那首《心中的遺憾》;我會選擇離開,微笑告別傷害,我知道你心中的那份遺憾…我含淚祝福你,有美的未來。想飛到千裡外,期待一切重來,想洗去你對你的所有依賴,但謝謝你,讓我體會了真愛,我永遠記得你心中的遺憾… 

  惟有放手,才能擺脫這種困擾,去擁有原本實實在在屬於你的東西。其實,人人都需要這種心中的遺憾,都應該學會勇敢地放手,不是嗎? 

  勇敢地放手吧,把這份心中的遺憾永遠放在心底,懷着感恩的心去尋找自己的明天吧。興許,你會收到一份不小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勇敢放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放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