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人才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人才觀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長期以來,人們習慣於將智商作為衡量人才的標準,而現代研究表明,人才成功的決定因素不僅僅是智商,還有情商。

  美國一家很有名的研究機構調查了188個公司,測試了每個公司高級主管的智商和情商,並將每位主管的測試結果和該主管在工作上的表現聯繫在一起進行分析。結果發現,對領導者來說,情商的影響力是智商的9倍。智商略遜的人如果擁有更高的情商指數,也一樣能成功。

  李開復說,情商意味着:有足夠的勇氣面對可以克服的挑戰、有足夠的度量接受不可克服的挑戰、有足夠的智慧來分辨兩者的不同。他十分認同“要建立由品德、知識、能力等要素構成的各類人才評價指標體系”。

  情商不是靠背書、考試能學到的。在中國傳統背考模式的影響下,情商的培養受到了長期的忽視甚至忽略。應試心態造成了不少中國學生每天拚命地讀書,把追求好成績當做惟一人生目標,沒時間交朋友,忽略了人際關係的培養。而中國學校的“名次”造成了一種“零和”心態(每班只有一個第一名,學生都彼此當作競爭對手)。這樣的教育模式可能逐漸把學生培養成為情商很低的人。

  總而言之,良好的教育中藏着巨大的情商因素培養空間。如果教師在整個家庭教育過程中始終以塑造孩子的心靈為本,從情感上關心孩子,從人格上尊重孩子,從日常行為規範上教育孩子,讓孩子從高層次的教育中領悟其中的道理。那麼,這些接受情感教育的孩子不會只成為學習的機器。

  智商是用以表示智力水平的工具,智商的高低反映着智力水平的高低。情商是表示認識、控制和調節自身情感的能力,情商的高低反映着情感品質的差異。情商對於人的成功起着比智商更加重要的作用。智商和情商,都是人的重要的心理品質,都是事業成功的重要基礎。所以要想成為一名成功的人士,不但應該學習相關領域的新知識、新技能,也應不斷的有意識地提高自己的情商水平,它可以影響其他能力的充分發揮。

  初二:119808987

您正在瀏覽: 我的人才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人才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