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假善惡的糾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假善惡的糾紛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真假善惡的糾紛 標籤:可惡的蚊子作文 真假作文 真假公主作文

真假善惡的糾紛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 

 這本書是雨果的著作,講述的人物與故事栩栩如生。一個是天真美麗的吉普賽少女艾絲美拉達,一個是外表醜陋,但內心明朗的敲鐘人卡西莫多,還有一個是名聲遠揚但卻十分虛偽的副主教弗羅洛。還有失去女兒的香花歌樂女,花王子克羅班等。故事的結局有一點悲劇,卡西莫多為了保護艾絲美拉達而把弗羅洛托下樓去,而自己也與艾絲美拉達一同滅亡。 

 本書塑造的每一個人物,每一個故事都是帶有15世紀巴黎風俗的的氣息。包括推選丑大王的狂歡節,奇迹宮丐幫的夜生活,落魄詩人格蘭古瓦的摔罐成親,聾子法官開庭製造的冤案,敲鐘人救美女,行刑場上母女重逢又死別,卡西莫多的復仇與殉情……每一個故事的字裡行間都包含着作者對當時社會宗教、人們的批判,也表達了他多位此而深受災難的人們表示同情。 

外表不等於內心 

 這是我對卡西莫多的感想。他外表十分醜陋,但卻有一顆火熱的赤子之心。而像別人,副主教弗羅洛是多麼一個受人尊敬的人,而他的內心卻是十分的狡猾。人們常說,一個人的外表就是他心靈的寫照,但是我卻不這麼認為。一個人就算再漂亮,倘若他的心腸十分惡毒,他也會被人唾棄的。所以大家千萬不要以貌取人,正如那句詩說的,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用一顆純真的心去對待他人 

 這是我對艾絲美拉達的看法。雖然艾絲美拉達是個正面人物,但是她對卡西莫多的看法我並不認同。我認為不管是誰,都應該以一顆純真的心去對待他人,不管他是否是貧窮富貴。如果我們常常換位思考的話,那麼這個世界,也就不會都那麼多的糾紛了。 

用自己的合法權利去做有益人民的事 

 這是我對副主教弗羅洛的想法。他擁有很高的權力,卻走上了歪路,這種現象是當今社會普遍存在的。我想說,不論權力大小,所有人都應該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盡自己的本分去做每一件事,而讓身邊的每一個人受益。 

 這本書不盡講述了一個震人心弦的故事,還揭示了一個個做人的道理。本書中的善惡對比如此鮮明,就是證實了一個現象,現在的我們,是出於一種虛偽的狀態。我們不敢,或是不想去像書中人物一樣敢恨敢愛,愛恨分明。金錢、權利、地位充斥着我們的眼睛,腐蝕着我們的靈魂,將我們最純真的感情所虐殺,使得許多的人在抱怨命運的不公時而放棄了自我。所以就要靠我們現在的年輕人分清是非善惡,用自己的能力去改變這一現狀,使得任何人都能夠找回那種天生的純真。

您正在瀏覽: 真假善惡的糾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假善惡的糾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