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善惡由心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惡由心生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善惡由心生 標籤:心生作文

  大師問:“狼與羊,誰惡誰刪?”弟子曰:“狼惡羊善。”大師問:“羊與人,誰惡誰善?”弟子支吾。大師問:“羊與草,誰惡誰善?”弟子不語。大師曰:“以狼為惡,以羊為善,因人食羊。”

  因人食羊,羊對人有利,則認為羊善。因狼攻擊人,狼對人無利,則認為狼惡。

  善惡有心生,心有利而生。因為有利而生心,心生惡。

  國際知名品牌某奶粉中含有三聚氰胺。這則欣慰早已在13億中國人心中留下烙印。三聚氰胺加在奶粉里可使奶粉更亮白,來吸引科員。因為利益使人心變質!為了市場上的巨大的利益而想盡辦法獲取最大的利益。最終便演變成了惡。

  倘若沒有巨大的利益的驅使,將沒有人心的變質,那麼將不會有惡!

  地溝油、皮鞋酸奶、塑化劑白酒、假牛排等等食品問題總是言不盡,道不完。因為巨大的潛在利益所以才會有眾多損害人的惡性。

  沒有利益何來假冒偽劣產品?沒有利益何來豆腐渣工程?沒有利益何來貪官?沒有利益…何來…

  利益就是魔鬼,在無休止的吞噬着你的善心!利益又怎會與善惡無關呢?

  有倆個好兄弟,在一起上班一個是主管,一個是“打工仔”。即使總管一直很關照這個兄弟,但卻萬萬沒料想到被自己兄弟劫持要100萬元。後來,警方抓捕后,他只說了一句話:“他比我有錢。”錢?又是利益的驅使使得一個好人走向惡,走向無盡頭的泥淖之地!利益就是使人心變惡的條件。

  放開利益,利益它是個無底洞。只要踏入便無法逃脫。只有在一開始淡泊這個念頭,善便會照亮你的心。

  他是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他憑什麼?就憑在他被任命勞動局局長時,職位雖高的他從未藉助職務之便為自己謀取利益。他為失業工人尋找工作,並且自己親身去體驗每一份工作的艱辛。正因為他淡泊了利益的觀念,沒有被利欲熏心。敢問這樣的他,怎麼可能不是善的呢?

  善惡由心生,但心生於利益。

  善惡的區分來於利益。不要讓利益將你的心改變,心若變質,惡果自食!!!

  廣東佛山高明區紀念中學高三:龔惠玲

您正在瀏覽: 善惡由心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惡由心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