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古堡里的燈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堡里的燈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哈哈,我,我見到了那盞燈,知道嗎?我,是我見到了那盞燈……“ 

  ——愚?笨? 

  女孩是個幸運的女孩,她剛生下來,伯父便去世了;女孩是個幸運的女孩,她剛生下來,伯父的大筆遺產全部歸屬與她。遵了伯父的遺願,給他取名為燈。 

  誰都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全省首富為什麼要把自己的所有資產給了一個這樣的遠房親戚,更沒有人知道為什麼要給這個可愛的女孩起一個如此稀奇古怪的名字。 

  燈長大后,各種猜測源源不斷,最後,她貿然做的一個決定又一次的轟動了全城,燈要花去自己所有的財產,買下愛爾蘭旁的那座燈堡,又一次,燈以她獨特的方式撼動了全城,這一回,是最後一次。 

  燈獨自一人離開這座小城,只身前往燈堡,她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她很清楚,三個月前的那件事情,至今使她猜疑不斷,即使,在賣下燈堡之前,猶豫不決了多長的一段時間。可是,好奇心極重的燈,在那個不眠之夜,擁有了燈堡。 

  所有的人都知道,燈堡是一個令人恐慌的城堡。那是因為燈的伯父在去世前的前一刻還在不停的說著:“毀了燈堡,毀了燈堡,毀了那個不祥之地……”話音剛落,他那隻手便無力再次擺動了。出人意料又在人意料之中,在燈的伯父去世后的第二天,燈堡的主人便離奇的患上了與燈的伯父一樣的病,就連這燈堡的原主人也在垂死之際死死掙扎着說出了與燈之伯父相同的話。大家都不明白,主人為什麼要毀掉自己心愛的城堡。而人們也不願明白,那會讓人不寒而慄的。 

  也是曾經的曾經,許多人都提出要毀掉燈堡,而愛爾蘭政府卻出面阻攔,並允諾會提出一個天價的數額,使任何人都不可能擁有這座數額如同令人窒息的高原反應一樣的古堡。可是,最後,燈竟然買了它,沒有人知道為什麼…… 

  其實,燈堡之前是有一個神秘而美麗的名字與傳說的。燈堡這個名字是簡化來的,原來的名字叫做“愛爾蘭燈在愛爾蘭古堡”大家都不知道愛爾蘭燈那個神秘的傳說,但是,當年有一個老婆婆,她在“愛爾蘭燈在愛爾蘭古堡”中當了兩年的傭人。後來,古堡的主人死了,她便也回來了,再後來,大家便都知道了愛爾蘭燈的傳說。 

  愛爾蘭燈是一盞永遠都不會滅的燈,當有人看到它時,它就會在下一個看到愛爾蘭燈時自動熄滅,永遠都不會再亮,永遠都不會…… 

  可是,從來都沒有人相信這個傳說。可是,就是這個被人當做笑話的傳說,當這個老婆婆在敘述給燈后,燈深信不疑,並且,燈竟想看一看那傳說中的愛爾蘭燈。老婆婆聽到后,大驚失色,不知道燈名字的婆婆竟失聲叫出:“你是燈?”之後,便拖着那條瘸着的腿,一溜煙似的跑着,顛着,跌進了那個小衚衕里。當燈想要問個清楚的時候,老婆婆已經消失在了衚衕的盡頭。 

  燈就這樣的,在古堡里等着,等着,等着想要見到的那盞燈。從女孩等到變成了女人,從女人變成了老婦人,就在她死前的那一天,她艱難的搖着輪椅從古堡的地下室轉到了閣樓,當她到了閣樓之後,她竟從那關着的窗中看到了一線微弱的光芒,她拄着拐棍急急忙忙的順着那道光走了過去,她用儘力氣的推開了那扇門,腳迫不及待的伸了出去,恐怖的是,她發現自己踩空了,從這座古堡最高的塔尖上摔落下來,在她從塔尖上摔落的過程中,燈想了很多。她突然覺得自己想明白了什麼,突然的開心起來,但她又突然的不開心了。之後,她便重重的摔在了那群覓食的鴿子身上。她最後明白了,明白了有些事情,是註定了的。 

  這樣的結局,大部分人都是早就預料到了的, 

  因為,這是註定的。 

  它的本身,根本就是一場鬧劇罷了。當愛爾蘭燈閃爍着它那神秘高貴,蒼白無力的光時,這一切早已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古堡里的燈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堡里的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