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園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園林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蘇州園林是我國各地園林的標本,各地園林或多或少都受到蘇州園林的影響。因此,誰如果要鑒賞我國的園林,蘇州園林就不該錯過。設計師和匠師們因地制宜,自出心裁,修建成功的園林當然與眾不同。 

  設計師和匠師們都要為構成美麗的圖畫而存在,絕不容許有欠美傷美的敗筆,他們唯願遊覽者的內心對園林建築物發出讚美。 

  我國的園林主要分為兩種,一是講究亭台軒榭的布局,二是講究對稱美。我國的建築,從古代的宮殿到近代的一般住房,絕大部分是對稱的,左邊怎麼樣,右邊也怎麼樣。例如在北京的中心,有一座城中之城---紫禁城,也就是故宮。故宮重重殿宇,層層樓閣,道道宮牆,錯綜相連,而井然有序,這樣宏偉的建築群,這樣和諧統一的布局,不能不令人驚嘆。蘇州園林卻絕不講究對稱,它們講究的是自然之趣。 

  為了達到使遊覽者無論站在哪個點上,眼前總是一幅完美的圖畫,設計師和匠師們也用心良苦地講究假山和池沼的配合,着眼於花草樹木的映襯,注意花牆和廊子構成的景緻層次感,最後是不放過每一個角落的圖畫美!

您正在瀏覽: 中國園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園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