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動力來自那句承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力來自那句承諾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茫茫人海中,有這樣一個女孩,她勤奮刻苦,成績優異,也很得老師信任,而且天生“樂天派”的她性格活潑,好友遍天下。有一次,在和好友的談心中,好友笑着打趣她是個天生的“好好學生”,她卻搖了搖了頭,向好友講述了這樣一段經歷——

  女孩是個單親孩子,在她很小很小的時候父母就離異了。她從小就跟着爺爺奶奶生活。因為年齡很小,她從來不懂什麼是憂傷。直到兩年後的那一天,奶奶病危。臨終前,奶奶拉着她的手,彷彿有話說,她了解奶奶的心思,把臉貼近奶奶的耳旁,重重的許下一個承諾:“奶奶,你放心,我一定會好好學習,做個有出息的人。”奶奶微微點頭,在說了一句“你要微笑着走下去”之後,握住她的手便緩緩滑落,眼睛也慢慢的閉上,再也沒有醒過來。

  她撲在奶奶床前大哭,直至哭暈在床前。從此之後,她不再曠課逃學,成績快速前進,成了全班第一。可惜,好景不長,她很快忘記了自己說過的話,在進入五年級后,那個不羈的她又恢復成了以前的差生,成績一落千丈的她也再不是幾年前的乖孩子了。

  “難道你就這麼墮落了?”好友很着急,也很疑惑。她並沒有作答,而是靜靜說了下去——

  直到六年級,在一次作文課上,一篇叫做《承諾》的文章讓女孩回憶起了奶奶臨終前的那個畫面,看着文章的結尾,女孩淚流滿面,她在心裡告訴自己:“我永遠也不會再忘記,我對奶奶的承諾。”

  講完自己的故事,她的淚便再也忍不住,晶瑩的淚珠順着她的臉頰滴滴落下,與泥土融為一體。

  就在好友安慰她的時候,她說了一句:“我沒事,我一直堅信,奶奶會在天堂里看着我,保佑我,而對她的承諾,就是我好好學習,笑着走下去的動力!”

  昌邑市文山中學八年級:馬雪涵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動力來自那句承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力來自那句承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