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動力來自堅守自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力來自堅守自我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說人生是一枝“凌寒獨自開”的梅,堅守自我就是那默默浮動的暗香,只要你耐得住寒冷和寂寞,你的人生就會香遠益清。如果說人生是一隻小小的鳥,堅守自我便是“精衛填海”的執著,只要你朝着心中的信念永不言棄,你的人生就會張揚出瑰麗的彩虹。如果說人生是一株蒲公英,堅守自我便是那隨風飛舞的一簇簇白毛團,正是有了那忽上忽下的飄飛,才會有無數次重塑生命的希望。? 

  堅守自我,我們的生命會擁有無盡的動力!? 

  前蘇聯元帥朱可夫堅守己見,冒着危險頂撞斯大林,終於運用奇兵,力挫德軍;普魯士首相俾斯麥力排眾議,寬容奧地利,終於成功統一德國;周恩來力抵“左”的指令,誘敵深入,最終取得第四次反“圍剿”的勝利。泥沙掩埋不了真知灼見,歷史抹不去真理之聲。兩千多年前孟子說的“堯舜與人同耳,人皆可以為堯舜”是對道德的堅守;李白“天生我才必有用”是對能力的堅守;蘇軾“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是對人性的堅守。? 

  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堅守,弘揚着愛國、忠國、報國之心;于謙的“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的堅守,張揚着純潔正直清白之心;陸遊的“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的堅守,傳遞着“要和平不要戰爭”的夙願;孫中山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的堅守,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的革命黨人前仆後繼。堅守自我,讓他們的生命充滿着滿腔的激情與無窮的動力,也讓他們在史頁上亮光熠熠。? 

  在生活中,我們如果放棄堅守自我的天空,那怎能領略“人生自古多磨難,從來紈絝少偉男”的哲理?怎能感受“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執着?怎能體會“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艱辛?? 

  堅守自我,你會感受到個性的風采,會感受到生命的激情,會感受到前進的動力。堅守自我,有利於個性的發展,也有利於社會的進步。因為堅守自我,天空會使我們的人生擁有大海的浩瀚深邃,擁有山峰的高聳堅挺,擁有笛聲的委婉悠揚!?

您正在瀏覽: 動力來自堅守自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力來自堅守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