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動力來自心中的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力來自心中的夢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雄鷹展翅翱翔,是因為它渴望藍天;鮮花朵朵綻放,是因為它希望點綴世界;陽光灑滿大地,是因為它期望帶來溫暖。心中的夢,讓世間萬物有了存在下去的理由,有了永遠不停奮鬥的動力。

  

  ——題記

  

  漆黑的夜,沒有明亮的彎月也沒有閃爍的星星。他一動不動地躺在堆滿雜物的床中間,兩眼空洞地透過天窗看着那沒有盡頭的夜空。 

  來自家庭和學校的雙重壓力,成功將他擊垮了。他深吸一口氣,回想起自己的過去。 

  從小到大, 他一直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老師眼中的好學生,同學眼中的好榜樣。於是,他在眾人的讚美與羨慕中漸漸長大。中考,他也不出意外地獲得成功。考上了市中最好的一所高中。可是,畢竟高中的艱難與競爭壓力是巨大的。以前,他經常名列前茅,現在,在班裡只屬於中等水平。並不是他退步了,只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他的信心受打擊了,他不再活潑開朗,開始變得心事重重的了。當第一張不及格的試卷落到他手上,他終於對自己失望了。他開始退步,開始墮落。老師的批評、父母的責難、同學的不屑讓他徹底放棄了自己。 

  他動了動已經發麻的身子,調整了下姿勢,又望着深不可測的夜空發獃,他覺得那夜空就像自己的未來,一片漆黑,無法看清。他早已沒了動力,儘管已經高三了。小時候,他心中懷揣着一個夢,那就是考上名牌大學,讓父母驕傲。想到這裡,他嘴角微微上翹,苦笑了一下。現在,這已是遙不可及的夢。 

  他揉了揉已經疲乏的眼睛,再睜開時,隱隱約約中好像看到了一顆星星閃了一下。再仔細看時,卻又不見了。 

  這時,他心中的某根弦似乎被撥動了一下。夜空中有一顆閃爍的星,是不是,是不是他的未來也會有星星。再看一眼夜空,似乎真沒有那麼深不可測了。在那一瞬間,他心中那個少時的夢彷彿一下子被喚醒了。“是的,我不可以放棄。”他笑着對自己說。 

  他猛地坐起,打開燈,開始收拾床邊的雜物。 

  之後,他又像回到了以前,自信、開朗,他不再退縮。每當遇到挫折,他就告訴自己:“我心中還有夢,我要以此為動力,永不言棄!” 

  終於,通過一年的比別人多幾倍的付出,他考上了理想的大學。 

  心中有夢,才有勇往直前的動力。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動力來自心中的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力來自心中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