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鉛筆的溫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鉛筆的溫暖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寒假整理房間時,目光忽然掃過一個狹小而凌亂的角落,那裡躺着一支被塵灰模糊了的鉛筆,是需要削皮的那種。驀地想起,離開這樣的伴侶已經好久了。

  我是從幼兒園的時候,開始觸摸它們的。關於鉛筆的記憶,很多很雜也很碎,甚至難以再拾起。但我仍試着尋找,就像拾貝者不願放棄一枚華美的螺。

  最開始,喜歡埋在鉛筆中的誇獎。

  那是第一次拿筆,我海綿似的白白胖胖的小右手顫顫張開,然後小鷹般倏地抓住我的獵物——那支短短的素衣鉛筆。恬靜的白紙立刻驚慌起來,卻躲不過我手中鉛筆在無垠雪地中踩下的一串串腳印。我清楚的記得那時媽媽興奮地誇獎了我一番,爸爸有力的大手將我高高舉起。原來被別人讚美自己的進步,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後來啊,喜歡鉛筆傳遞的暖愛。

  步入小學之後,用鉛筆寫字已是一種習慣。石墨在紙上滑過一道道清晰的銀灰色痕迹,留下一層層細膩的粉末,如同高遠的明藍色秋空中劃過一串飛鳥的清鳴那樣令人回味。可它書寫了我的成長的同時,也消磨着自己的身心。因此,削鉛筆的場景成了每天晚飯後別具一格的風景線。一年級時,媽媽覺得我太小,怕我傷了自己,便幫我一一削好。昏黃的白熾燈下,媽媽修長白皙的手指輕巧地跳動旋轉着,鉛筆尖隨着“沙沙”的聲音也變得修長起來,像媽媽的指尖。經過一番精緻的打點,又尖又長的筆尖又能跳動於水墨素宣上了,總引得同班小友羨慕的目光。得意之餘,媽媽細心的眼神和靈巧的手指又漸清晰,即使在我幼小的眼中,也遊動出被愛的溫暖。

  長大后,喜歡涌動在鉛筆中的進步。

  到了二年級,削鉛筆的手便不再是媽媽的了,那把古舊泛黃的小刀也不知被遺棄到哪個寂寞的角落。我握上了一支支花綠可人的鉛筆,轉筆刀躺在了小刀原來棲息的位置,那是媽媽送給我的。不久以後,削筆器又卧在轉筆刀曾小憩的地方,那是爸爸對我的獎勵。再後來,削筆器不再轉了,漂亮的鉛筆也不再變短了,那是為了節省時間,我買給自己的一支自動鉛筆。於是,那些曾經伴過我的鉛筆,以及那個曾經日夜轉個不停的削筆器,都像江南水煙繚繞的古房墨畫般被細碎的灰塵籠住了,讓人看不清原來的容顏……撫拭着愛不釋手的自動鉛筆,輕輕舔一舔唇角的微笑,我忽然明白令人幸福的進步不僅屬於自己,還屬於這個時代,屬於這個世界。

  ……

  少頃,我拾起地上的鉛筆,食指緩緩掠過它細而短的身軀,指尖留下一層朦朧的灰。被誇獎的喜悅,父母溫暖的愛,還有這個世界進步的快樂……忽然就那樣快地閃過了,像鉛筆尖那樣留下一串清晰的痕迹。我發現食指尖沾上塵的那處,竟正是兒時與鉛筆相偎最久的一處。良久,微笑不自禁跳上了臉頰……

  相信兒時的鉛筆,還會一直一直溫暖我……

您正在瀏覽: 鉛筆的溫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鉛筆的溫暖 暫無評論